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张雨绮余文乐不知相爱或“相害”(图)

余文乐和张雨绮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亮相。
余文乐和张雨绮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亮相。

  曾经执导过《异度空间》、《枪王》、《救命》等一系列惊悚片的香港著名导演罗志良,上周宣布即将开拍一部根据蔡骏同名小说改编的惊悚片《荒村公寓》。昨日在北京,影片举行了盛大的开机发布会,余文乐和张雨绮两位被“猜测”多时的男女主角终于公开现身。被问起首次合作的感受,两位主角显得很茫然。余文乐表示,为了保密剧情,至今他还不知道和张雨绮这次是“相爱”还是互相“陷害”。

  罗志良保密剧情

  将畅销小说改编成电影剧本后,罗志良对影片主创统一采取“保密”策略。“我把剧本拆成了几部分,所以没有人看过完整的剧本。”罗志良颇为得意地说,“其中最有效果的几场戏会保密拍摄,就是主要演员也要到现场才知道今天(在剧中)是活还是死。”

  剧情保密之外,罗志良把取景地也来了个“保密”处理。据介绍,为了寻找影片中那座离奇鬼宅“荒村公寓”,罗志良在近半年的时间中,寻遍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杭州等大城市中有传奇历史的各类公寓,直到开拍前两周才刚刚确定取景地。在记者会上,当有媒体打听这座公寓的具体位置时,罗志良表示暂时不能说,“恐惧是因为未知,所以唯有将谜题藏到最后,才最有惊心动魄的效果。”

  余文乐钟爱神秘

  据悉,余文乐与张雨绮在记者会后直接被拉往那座不能说的“公寓”进行拍摄。而对于这座公寓的所在地,余文乐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也不知道。”有记者问余文乐怕不怕看到一个“鬼屋”,“我觉得最吓人的是自己吓自己。”余文乐回答说。他还表示,自己平时就“钟爱神秘事件”,“对待恐惧最好的方法不是回避,而是直接面对,甚至要伸手去揭掉那些迷惑人的伪装,就好像片中我演的那个作家郭径做的一样。”

  被罗志良钦点的女主角张雨绮,将在《荒村公寓》中饰演神秘的都市女子聂小倩。谈起自己的角色,张雨绮也有点说不清,“原著里直接就说她是从《聊斋》里走出来的聂小倩,我们现在的剧本改成是一个很长时间里都搞不清是人还是鬼的神秘女性。”因为喜欢张国荣而至今不敢看他主演的《异度空间》,但张雨绮表示自己对演惊悚片并不害怕,“我性格里有男孩子的天生大胆,对这个神秘角色反而充满好奇。”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文乐 | 罗志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