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国家大剧院首届歌剧节 79天上演13部经典歌剧

《弄臣》剧照
《弄臣》剧照

  怎样让更多的人走进歌剧院?国家大剧院将从4月15日起举办“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大型主题活动,来自意大利的两大著名歌剧院——凤凰歌剧院和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将与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总政歌剧团、空政文工团、上海歌剧院和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等国内优秀歌剧院一起,在79天内连续上演13部中外经典歌剧。届时,国家大剧院将形成一个热闹的“歌剧集市”。

  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了解到,在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参加演出的不乏国际顶尖级艺术大师,其中跟随帕尔玛皇家歌剧院主演《弄臣》的世界级男中音歌唱家莱奥·努奇是国际上顶尖的弄臣扮演者,参加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爱乐乐团制作的普契尼歌剧《托斯卡》的男高音歌唱家马尔切罗·乔尔达尼和男中音歌唱家萨姆尔·拉梅依也是世界级歌唱家,而国家大剧院制作的《艺术家生涯》中的咪咪和鲁道夫的扮演者也是世界各大歌剧院争相聘用的男女主角。

  在国内歌剧艺术家中,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的“歌剧艺术普及与推广大使”,中国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将在歌剧节中出演《托斯卡》和《图兰朵》等三部歌剧,戴玉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歌剧是音乐舞台的最高艺术,而歌剧的普及与推广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和支持,因为歌剧艺术对于歌唱家来说是塔尖上的艺术,歌唱家以演唱歌剧显示其演唱水准。现在,确实歌剧还没有受到大众的喜爱,但是经过歌剧节和歌剧有志之士的努力,歌剧将会受到更多人的喜爱。”昨天,戴玉强身先士卒,在现场不仅秀出一段歌剧唱段,还亲自把歌剧节的第一张票送到歌剧爱好者手中。

  据了解,这次歌剧节中,国家大剧院不仅再次制作普契尼的歌剧《艺术家生涯》,并再次演出《图兰朵》,更在歌剧节期间举办各种歌剧普及活动。届时,广大观众不仅将在晚间欣赏《托斯卡》、《蝴蝶夫人》、《弄臣》、《图兰朵》、《艺术家生涯》、《漂泊的荷兰人》、《江姐》、《党的女儿》、《洪湖赤卫队》、《原野》等中外著名歌剧,同时,在白天还可以来大剧院参加歌剧普及讲座、歌剧主题展览、经典咏叹调演出、歌剧角色演出、歌剧专题片播放等与歌剧有关的普及活动。(记者 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玉强 | 普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