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心理”昆剧《公孙子都》揭幕“名家名剧月”

  在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文华大奖”、入选“2006-200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昆剧大戏《公孙子都》,将为2009年3月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推出的“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揭幕。东方艺术中心将集中推出包括京剧、昆剧、越剧、沪剧等7个剧种的12台戏曲大戏,在一个半月时间里总共演出18场。

  2008年,东方艺术中心率先在全国推出了戏曲大戏的“名家名剧月”,邀请了长三角地区的10台戏曲大戏来沪演出,吸引了15000名观众。今年,东方艺术中心再度推出“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演出剧目包括越剧《红楼梦》、越剧《西厢记》等各剧种的精品力作。

  作为“名家名剧月”开幕大戏的昆剧《公孙子都》,由浙江昆剧团创演,是目前戏曲舞台上极为少见的“心理剧”。它着重解读公孙子都暗施冷箭杀死“战友”考叔后的心理轨迹,带有浓厚的莎士比亚悲剧色彩。《公孙子都》又是昆剧舞台上难得一见的以武戏为主的大戏,主演林为林,曾两度荣获“梅花奖”,文武兼备,尤其“腿功”十分了得,素有“江南第一腿”的美誉。 (记者 张裕)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