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任鸣导两性情感问题话剧《关系》持批判立场

导演任鸣
导演任鸣

  反映婚外恋等敏感两性情感问题的话剧《关系》正在人艺小剧场上演,目前票房非常火爆,一票难求。昨天,该剧导演任鸣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导《关系》是持批判立场的,希望能够带给人一种警示作用。

  《关系》由万方编剧,是一部关于两性关系的情感题材话剧。在剧中,丁志诚饰演的沙辰星是一个40多岁、事业有成、婚姻美满的中年男人,而他的身边却有着一个交往多年的情人和一个新欢。随着妻子、情人之间身份的曝光,沙辰星不得不面对生活的无奈和尴尬。

对于这样一个敏感的题材,任鸣称,早在排演初期,人艺艺委会就曾经有过激烈的争论,但最终人艺以一个开放的态度让观众来检验这个戏。“我在排《关系》的时候,只是把它当作一个情感戏去排,但是我坐在剧场里,发现很多观众都会对这个戏发表自己的看法,参与讨论。究其原因,是这部戏的题材贴近生活。”任鸣透露,《关系》上演之后,人艺专门组织过一次座谈会。现场男、女专家各持己见,讨论得十分激烈。

  从《情痴》《我爱桃花》《合同婚姻》《性情男女》到《关系》,任鸣导演了一系列情感题材的话剧。对此,任鸣说:“我自己算是个性情中人,确实比较偏爱情感题材,爱情是人类一个永恒的话题。”谈到剧中涉及的婚外恋等敏感的情感问题,任鸣称:“我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但也是一个比较宽容的人。社会发展到今天,的确会越来越多元化。戏剧有的时候就是一面镜子,能够折射出生活。万方在写《关系》的时候就曾经说过,她只是要把两性关系展示给观众看,但是我在导演这部戏时,还是带有一种批判的立场。戏剧能够带给人一种警示作用,我认为这是很必要的。” (记者 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