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相约中国节》大型春节文艺晚会 > 《相约中国节》文艺晚会新闻动态

“小使者走天下”澳洲行专访奥运冠军(图)

  2009年1月28日至2月4日, “小使者走天下”澳洲行活动在悉尼展开,小使者们对澳洲主流社会的一些重要人士先后进行了专访,包括澳洲著名爵士乐大师James Morrison,北京奥运会帆船项目男子双人艇470级别金牌获得者――澳大利亚选手威尔默特(Nathan Wilmot)和佩奇(Malcolm Page),悉尼音乐学院的作曲家David Stanhope,以及悉尼大学音乐附中校长Robert Curry教授。

同时,学生们还与悉尼大学音乐附中进行了交流活动。

  2月2日上午,与奥运选手的采访是在澳洲水上项目协会的御用训练地Middle Harbour游艇俱乐部进行,枕着海边的阳光和沙滩,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两名选手非常热情地接待了中国的小记者们。两位选手不但表达了未来再去北京的愿望,也称赞了北京奥运对他们留下的深刻印象。正如威尔默特所说,“北京奥运即是我人生最精彩的时刻。”

  同日,刚刚参加完相约中国节晚会及春节巡游的北京二中金帆管乐团一大早便来到了坐落在悉尼歌剧院旁,风景如画的悉尼大学音乐附中。在这里,二中的小音乐家们与音乐附中的小音乐家们将要共同举办一场交响音乐会。

  经过了一天的紧张排练,晚6时许,交响音乐会终于拉开了帷幕。首先在张敏老师的指挥下,由金帆管乐团演奏了《康定情歌》等5首中外作品。紧接着,悉尼音乐学院的音乐指挥、作曲家David Stanhope的指挥下,双方的学生共同演奏了的由他所创作具有相当难度的交响乐作品――《Petite Suite Française》。最后在张敏老师的指挥下,160位中澳双方的小音乐家共同合奏了中国名曲《茉莉花》结束了当晚的演出。

  演出结束后,小使者们还对作曲家David Stanhope,校长Robert Curry教授以及出席交响音乐会的嘉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副主席陶西平先生进行了专访。

  悉尼大学音乐附中校长Robert Curry教授盛赞双方的精彩演出,并对澳大利亚中华年组委会对澳中交流,尤其是给了他们这样的好的交流机会表示感谢。他希望今后还能与中国的学校有更多的交流。曹华主任对音乐附中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双方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李涛执行主席也对双方的精彩合作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华年活动就是为了促进澳中两国友好交流而举办的。本次“小使者走天下”活动的成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今后组委会还将继续推动各类交流活动,为澳中两国的友谊牵线搭桥。并为开拓少年儿童的视野、提高对外交往能力,加强我们与世界的交往,让世界了解中国、尊重中国、热爱中国,做出更多努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帆 | 威尔 | 张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