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国庆60周年 推出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为此国家文化部等将陆续推出一系列大型文化庆祝活动。

  在最近召开的全国文化厅局长会议上,文化部领导强调要以组织60周年国庆文艺活动为契机,推动文化创新,大力繁荣文艺创作;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为此,国家文化部今年将集合各界力量,重点推出以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为代表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系列文化活动。目前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已确定由著名编导张继刚执导。与此同时,国家文化部还将推出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百幅巨作,在国家博物馆举办《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从今年5月开始,文化部还将选调全国名剧名团名家优秀作品,在北京举办庆祝建国60周年全国优秀剧目献礼演出和美术成就展。今年文化部还在国内外安排了一系列重要文化及交流活动。在国内将举办京剧现代戏优秀剧目展演、第四届中国昆剧节、第六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第三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第八届全国舞蹈比赛、第二届中国诗歌节、第三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第十一届中国老年合唱节等重大艺术活动。还将举办第九届“相约北京”大联欢、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第十二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等重大国际性艺术活动。对外,国家文化部将重点举办欧罗巴利亚艺术节、中国与俄罗斯及东欧部分国家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中美建交30周年“中国艺术节”、中朝友好年等多项国家级重大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为弘扬优秀中华文化,文化部还将开展与台港澳文化的交流活动,先后推出“中华文化精品港澳行”、“艺海流金”、“香江明月夜”、“情系长安——两岸文化联谊行”、“两岸城市艺术节”、“海峡两岸文博会”等活动。

  另外,围绕国庆60周年的一系列庆典活动也在紧张筹备中,其中国庆焰火晚会将由张艺谋执导。一批反映新中国成立及建设的影视剧也在紧张拍摄中,如以解放战争为历史背景的《解放》,反映30年改革开放历程的《潮起两江》,讴歌青藏铁路建设者的《雪域天路》,重现汶川大地震生死救援的《惊天动地》等都将在国庆期间与观众见面。(记者 马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