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特别节目《电影爱四川》 明星齐登场送新春祝福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22日11:14 来源:太平洋电影网

作者:图文/ 电影网“送•学”报道组

  电影频道“《爱电影》送•学行动”系列活动,在镇江、晋中、深圳成功举办后17日来到四川,为灾区人民做了实在而有意义的事情,送去放映设备和1500个电影场次,同时送去欢乐和慰问。当天傍晚,该“行动”中重要的一项慰问演出《电影爱四川》特别节目也如期举行,国家广电总局领导及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都在现场观看了晚会。川籍明星刘晓庆、谭维维、郭峰以及伊能静、佟大为、孙楠等众多影视明星都积极参与了演出,为当地的老百姓奉献上了一场精彩节目,与大家近距离接触并给带去新年的欢乐祥和。本场电影频道《爱电影》春节特别节目将于2009年1月23日晚21:30在CCTV-6首播,1月31日上午10:00重播,敬请关注。

  众多大牌明星齐登场 “各出奇招”引现场沸腾

  此次的《电影爱四川》特别节目可谓星光璀璨,袁泉、刘晓庆、佟大为、吴樾、孙楠、谭维维等众多影视明星纷纷登台,而这些明星也绞尽脑汁“各出奇招”增加与观众的互动。率先出场的袁泉以一快一慢两首不同风格的歌曲,显示出了自己除了演戏之外的歌唱才能。紧随其后出场的是佟大为,当主持人刚说出佟大为的名字时,台下的观众即刻疯狂起来,纷纷呼唤偶像的名字,人气可见一斑。佟大为也不辜负观众的热情,走到台下一一握手致谢,十分亲民。唱到中间部分忘记歌词让佟大为有点小尴尬,他坦率和诚恳地跟大家道歉,他表示这首歌曲是首次在公开场合演唱,所以不太熟悉,现场观众给予了极大的宽容,纷纷鼓掌表示很喜欢他的演出并不介意这样的小失误。

  武术明星吴樾则发挥他练武的好功底,将歌曲的演唱和最爱的功夫放在一起,以充满阳刚之美的武术表演出场,来了一个“边武术边唱歌”全新表演形式,这一新鲜的形式让在场的观众都叫好连连。而两位实力唱将孙楠和谭维维则没有任何花哨的东西,只以实力说话。孙楠一曲《万泉河水清又清》高亢而洪亮,而川妹子谭维维以一首《去西藏的路有多远》引起观众的热烈回应。不过与观众互动最紧密则是在“家有儿女”饰演“小刘星”的张一山,他带领地震灾区的孩子演唱了《恭喜恭喜》,令现场欢度新年的氛围更加浓厚,随后张一山还将手中的中国同心结拿到台下送到观众手中,使得观众的热情欢呼,现场热度瞬间达到“沸腾”。

  张一山学茶技引全场爆笑 伊能静改行做“老师”

  “《爱电影》送•学行动”系列活动中“学”是一项较为重要的内容,所谓“学”即邀请导演、演员和其他电影从业人员走出银幕,深入群众体验生活,充分汲取当地民间文化。而在晚会现场张一山将要学习有四川本地特色的长嘴壶倒茶技艺。虽然之前可能没有接触过,但是凭借其“小聪明”,张一山还是有模有样耍起了长嘴壶,只是搞笑的动作,令观众爆笑不断。张一山时而大刀阔斧的挥动茶壶令嘉宾纷纷闪躲、时而因技术不熟练让茶水四溅,主持人李佳明也被吓的说一定要躲在50米外才不会被伤到。在台下接受采访的张一山表示,虽然在舞台上没有学到位,动作搞笑令观众捧腹,但是他并不介意,还表示现在还小就应该多学些东西,学的不好没关系,只要肯学,在学的过程中如果还能给他人带来欢乐,也算是一举两得的事情了。

  而有着多重身份的演员、歌手、作家的伊能静此次则要挑战从未有过接触的四川绝活,在喷火、水袖、变脸的表演中,她选择了学水袖,在跟着老师简单学习后,拥有舞蹈功底的她表演的是有模有样,一举手一投足韵味十足。不光台上演员学的卖力,舞台下在群众中他们也尝试着学习和体验着不同工作。

  “《爱电影》送•学行动”不仅让明星体验普通人的生活和技艺,反过来普通人也可以体会电影人的生活和工作。活动当天3名欢乐谷的员工就当了一回“非专业”演员,分别演绎了《智取威虎山》、《手机》《瞧这一家子》三段影片的精彩片段,虽然现场的表演并不专业,但是每个人都表演出了自己的特色,风趣幽默惹得现场一片笑声,体现了普通观众热爱电影的热情,也拉近了电影及电影人和老百姓的距离。三位员工表示,欢乐谷开业历经劫难,遇到地震很多在建设中的设备都遭到了破坏,但是全体员工齐心协力,终于在09年伊始,全部建设完成并开业迎宾,想到能够给大家带来全新的快乐,他们的心情非常兴奋和激动。

  送电影进灾区 普通电影放映员感动全场

  本次《爱电影》送•学行动的晚会主题是“心灵有爱,欢乐归来”,希望借助此次活动来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激励和鼓舞灾区人民重塑生活信心为基础,以欢乐、昂扬、亲切和温暖的氛围与灾区人民共迎新春佳节。17日上午,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电影频道节目中相关领导一同抵达地震重灾区之一的什邡市,并向当地赠送了电影放映设备和1500场次的电影。而在晚会现场也请到了一个英雄的电影放映员,他在地震发生时不顾个人安危冲进放映厅将电影放映设备抢了出来,当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他憨厚的表示,自己是一名放映员,这是他职责所在应该做的,虽然地震震垮了放映厅,但是只要有放映机他就可以、也会继续不停的为老百姓放电影,他朴实憨厚的话语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除此之外,来自北川中学的三个学生则很好的诠释了“心灵有爱,欢乐归来”这个主题,虽然他们的地震中失去了亲朋好友、失去了家园,但是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这三个来自地震重灾区的孩子如今的脸上不再有泪水,如今看到更多的是他们的笑容,与川籍明星刘晓庆一同走上舞台的孩子们各个喜笑颜开。他们表示现在过得很好,请全国关注过他们的人放心。其中一个小妹妹还表示将来要考取中国传媒大学,并把主持人经纬当作挑战目标。他们的话语虽然还有写稚嫩,但是灾区人们在面对灾难时表现出来的坚强,让所有人对灾后重建充满信心,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还是美丽的四川。

  本场电影频道《爱电影》春节特别节目将于2009年1月23日晚21:30在CCTV-6首播,1月31日上午10:00重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