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 林志颖向灾区孩子送关爱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21日19:5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Lily 图/刘方纯

  今天(1月21日)下午,20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正式在上海启动。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市精神文明办等主办单位领导,和明星林志颖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富有爱心的小志在现场为来自灾区的孩子,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也向搜狐的网友送上新年祝福。

  本届慈善群星会将于2月28日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近百位明星将走上爱心大道,力图打造中国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明星慈善盛典,大家还可以登陆独家合作网站搜狐娱乐,为自己喜爱的明星投票。2月28日当天,东方卫视将向全球直播盛典全过程,TVB8也将作为本届群星会的合作媒体同步播出。

  在爱的名义下的盛大明星聚会

  “新娱乐慈善群星会”是国内首个旨在表彰和嘉奖热心慈善事业的华人明星的颁奖典礼,更是一次“因为爱”举行的盛大明星聚会。07、08年已成功举办两届,李连杰、赵雅芝、曾志伟、赵薇、黄晓明、周慧敏、范冰冰等几百位明星都曾共襄盛举,在爱的名义下为明星慈善作出表率。

  20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将联手2010上海世博会,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精神延伸为“爱,让生活更美丽”的主题,这一公益主题提倡构建城市间和谐友爱,倡导在日常生活中致力于慈善,注重环保、健康和奉献,这一公益主题将贯穿于2009新娱乐慈善群星会的所有活动中。

  主办方在启动仪式上宣布,本届慈善群星将通过报纸、网络等投票渠道,评选出“最具影响力慈善之星”、“年度慈善贡献奖”等奖项,为在当年度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明星们颁发荣誉。

  灾区孩子票选最爱慈善明星

  除了“08年年度感动之星”、“09年最期待闪电之星”、“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等常规奖项以外,2009年新娱乐慈善群星会将首次联手四川省汶川、青川、德阳、都江堰等10个四川地震重灾区教育局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共同发起“孩子们心目中最喜爱的慈善明星”的评选。

  2008年的5.12国难成为无数人心灵上难以磨灭的剧痛,而在汶川地震中幸存下来的孩子们,他们的心理援助和灾区重建一样,成为社会全体共同关心的话题。地震后的半年中,演艺圈的明星们纷纷深入灾区和群众及孩子们互动,为他们送去比常人更具有光环的爱心和温暖。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评选活动力求全面覆盖灾区的340万孩子,由十个重灾区教育局向下属学校发送选票,孩子们在投票的同时还将写出自己在地震期间和明星接触的真实故事,评选出他们印象最深、最喜爱的慈善明星。此外,主办方还联合了在四川地区著名媒体《成都商报》以及团中央直属的“中国少年网”同步刊登活动评选选票。同时,此次活动还召集了100多名爱心志愿者,将在寒假和新春期间带着新娱乐慈善群星会组委会的礼物去探望灾区的孩子们,给他们送上节目组的新春祝福,关注孩子们灾后的第一个寒假生活。

  发布会上,这份一百个候选艺人的票选名单正式公布,包括姚明、刘德华、李连杰、成龙、章子怡、赵薇、王力宏、张惠妹、谢霆锋、甄子丹、林心如、黄晓明、伊能静、黄维德在内的一百位明星获得了候选资格。主办方表示,这个名单是他们根据媒体的报道以及灾区当地教育局提供的素材来制定的,所有候选明星都亲自去过灾区,并且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为灾区做过事的,最重要的是他们都与灾区当地的孩子们有过亲密互动,或者为他们带去过礼物,或者给他们上过课。

  评选活动将从即日起至2月中旬结束,最终评选结果将在群星会当天揭晓。届时,将有十位灾区孩子被邀请到群星会的盛典现场,为评选出的“灾区孩子最爱的慈善明星”颁奖,总导演介绍说,“我们希望将这次评选做得权威一些,也希望通过这次评选和征文,能树立孩子们‘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思想,同时也希望形成对明星从事慈善事业的一种鞭策和激励。”

  “中华慈善论坛”明星学者共迎慈善风暴

  将于2月27日举行的“中华慈善论坛”也是本届活动的一大看点。在去年首度成功举办“慈善公益与媒体责任”高峰论坛的基础上,本届活动将继续倾力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慈善公益论坛——中华慈善论坛,不仅会在论坛上权威发布国内首份媒体界慈善年度报告,还会邀请国家公益机构领导和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媒体人士及长期致力于慈善的明星等共同研讨“慈善公益和名人社会责任”等话题。

  “我们这次会将高峰论坛的形式设计得更多样一些,除了往年的主题演讲以外,还特别设置了明星、专家、学者三者之间的“头脑风暴”,针对2008年所发生的一系列慈善事件进行分析,呈现大难中的社会大爱力量的社会话题进行解读。”活动主办方、《闪电星感动》制片人尹晓葳这样表示。据透露,杨紫琼、李连杰、吕良伟等一线明星已经在邀请之列,而钱文忠、于丹等著名学者有望作为学者代表,与明星们进行一场脑力激荡的“慈善风暴”。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