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陈凯歌自传明日亮相 不避谈倪萍洪晃陈红

陈凯歌感情生活同样受到观众关注
陈凯歌感情生活同样受到观众关注

  借《梅兰芳》翻身的陈凯歌准备再次出书,这次除了写少年事外,还将把几十年的人生分段出版,第一部《我的青春回忆录》将在明日亮相。接下来,他还将解读自己的电影人生及与倪萍、洪晃还有陈红的感情生活。

  《少年陈凯歌》翻新

  1989年,陈凯歌就自己的少年时代写了一些反思性的文字,出了日文版,而国内版一直拖到了2001年,由人文社出版。书名叫做《少年凯歌》,虽然只有8万字,但基于批判的态度和文字功底,获得了外界一致好评。

  《我的青春回忆录》是陈凯歌自传的第一部,从陈凯歌1965年13岁时考上北京四中时写起,直至1971年在云南建设兵团结束插队生活时止,基本上与《少年凯歌》的时间段重合。全书12万字,是在《少年凯歌》8万字的基础上增补的。用陈凯歌的话说,“此书不是关于一个叫陈凯歌的少年的,是关于那个时代的”。

  第二、第三部聚焦三段情

  余秋雨坦露了自己在“文革”中的言行,受到了众多攻击。或许是因为如此,陈凯歌这一次也没有向世人坦露自己的全部灵魂,比如对于父亲的批判。记者了解到,《我的青春回忆录》只是陈凯歌自传的第一部,在此之后,他还将对自己的电影人生进行解读。相比另一位第五代导演张艺谋苦行僧般的私生活,陈凯歌的情感生活曾呈现出另一种丰富性———比如陈凯歌与倪萍长达10年的爱情;在《霸王别姬》拿下康城大奖名满天下后,与妻子洪晃的离婚;与现任妻子陈红的婚恋细节;这些都同样为人所关注。

  陈凯歌在自传第一部中坦然面对少年时的一些过错,相信他会在第二、第三部中坦然面对自己的每一段感情。17日下午,陈凯歌将带着太太陈红在北京签售《我的青春回忆录》,并讲述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陈红 | 洪晃 | 倪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