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袁阔成携徒弟演评书 打造情景评书《福尔摩斯》

  本报讯(记者王铮)由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任艺术指导、张少佐主讲的情景评书《福尔摩斯和他的小分队》,将于大年初一在央视一套《大风车》栏目首播。对于这种“演评书”的新形式,袁阔成表示支持,他认为评书的发展离不开电视,创新的第一步就是打破原有形式。

  《福尔摩斯和他的小分队》第一季共20集,讲述了七个案件。张少佐介绍,这部作品把评书的艺术手段嫁接到儿童故事创编中,用“情景评书”的理念搭建“评书剧”的框架,让观众参与到“听故事、看故事、大家一起演故事”中来。张少佐说,用评书演绎外国故事,起初心里很没底,但在恩师袁阔成的鼓励和指点迷津下,他很快就找到了信心和感觉。

  袁阔成接受采访时说,看到剧本就感觉这个形式不错,“我告诉少佐,在40年前我就说过《福尔摩斯探案集》,那次大胆的尝试很成功,所以不要有顾虑。”袁阔成直言,评书要发展离不开电视这个载体,没有身段光听声音会逊色很多,评书要回归电视必须先放下“架子”。“我告诉他,要把评书的传统形式忘掉,先考虑如何与舞台、演员相结合。在刻画新人物时,要推敲语言。”他举例说,“剧本中有句台词是‘夫人,你别哭了。’这话怎么听都像《三侠五义》里的。我说这是外国文学作品,得改成‘夫人,请停止你的哭泣。’这么一说就上氛围了。”

  袁阔成认为,京剧《赤壁》的大胆创新推动了国粹的发展,评书艺术也应该多做尝试。“1959年我去前线慰问演出,就让小战士把说书的场桌扔掉,演出很成功。从那以后我就不要场桌了,后来我还脱掉大褂,换上中山装,乃至穿西服说评书。我支持评书多尝试、多创新,这次《福尔摩斯和他的小分队》的新形式就很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阔成 | 福尔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