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电影·电视

动画评书拍案惊奇说奥运 评书结合FLASH(图)

  作为国内重要的国产美术动画片创作生产基地,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赶在奥运之前用四个月时间赶制了四十集电视动画系列片《奥运奇闻》,并在昨天召开了首次新闻发布活动。与传统美术动作片不同的是,《奥运奇闻》融合了传统评书与FLASH动画形式。著名评书大师袁阔成则亲自压阵,担任艺术顾问。

  评书结合FLASH

  《奥运奇闻》由上海美影厂担当导演、领衔制作单位,海峡两岸联合出品的一部优秀系列动画片。影片的创作人员巧妙地把传统评书与现代FLASH动画形式相融合,围绕奥运主题,集合评书的“逗”及FLASH的“趣”,通过“评书演播艺术家”张少佐栩栩如生的旁白演绎,加上FLASH动画创作人员的奇思妙想,每集5分半钟,把《奥运奇闻》表现得“惊”“奇”“逗”“趣”,通俗易懂,成为老少皆宜、雅俗共赏的创新作品,并且很容易引起观众的兴趣与共鸣。


  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评书艺术是我们的国宝之一、FLASH是眼下最时髦的表现形式。把这两者结合在一起可以说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不过却很容易被年轻的观众所接受。”

  袁阔成亲自压阵

  为了让《奥运奇闻》中的评书更加入味,《奥运奇闻》创作人员特意请来了被称为“评书巨匠”的袁阔成担任艺术顾问。而担任创作演播的张少佐则深得袁阔成先生的精髓,在《奥运奇闻》中的演播中,加入了不少袁阔成先生特有的语言和声音特色,乍听上去与袁阔成先生的风格惊人相似。

  据《奥运奇闻》导演陈志宏透露,该动画制作全部先由张少佐在哈尔滨录制评书段落,然后根据评书段落配上FLASH动画。由于这次有袁阔成先生压阵,因此评书的段落本身就栩栩如生,相当有趣味,给后期的FLASH配制提供了很大的创作空间。

  网罗奥运奇闻异事

  《奥运奇闻》的不少内容虽然看上去匪夷所思,却全部来源于历届奥运会的真实事件。《奥运奇闻》导演陈志宏透露道:“3000米越野赛因为计数的问题多跑了一圈、马拉松冠军其实中途搭乘马车、日本撑杆跳高选手把撑杆变成爬杆这些事情听上去很离谱却都是奥运会真实发生过的事情。另外,在《奥运奇闻》中,观众还将看到一些中国奥运选手的故事,例如许海峰和张山的夺金过程就相当曲折。”

  为了与这些奇闻异事的风格相匹配,创作人员也发挥想象,把蝙蝠侠、蜘蛛侠、机器猫等流行的元素加入,例如3000米越野赛的计数就用计数员对着机器猫玩偶套圈的方式来表现等。

  《奥运奇闻》虽然还没有彻底制作完成,却已引起关注。据悉,《奥运奇闻》计划于4月中下旬率先在京沪电视媒体以及户外新媒体播出。美影厂透露《奥运奇闻》只是该厂“奇闻系列”的第一部,接下来美影厂还将计划制作《世博奇闻》以及以中医药为题材的《本草奇闻》。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阔成 | 陈志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