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震2008 > 娱震2008之音乐年报 > 新闻动态

音乐年报开篇:周董彻底下凡 四大唱片不再


  四大唱片不再 
  而2008年对华语乐坛产业格局震动最大的事件,则是“金牌娱乐”收购大中华区的EMI唱片公司,这也让华语乐坛在本土化公司和国际化公司的对决中,更倾向于前者。而EMI的全面撤退,除了再度印证国际唱片市场同样有多么不景气之外,也说明了之前担心国际唱片公司吞并华语本土厂牌担心的多余。
  中国的确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正当全世界都以投入四大唱片的版图而欣喜时,反而是在中国的两岸三地,四大唱片遇到了最强有力的阻击。而现在的四大唱片在只剩三大唱片后,虽然还以发行、合资、自有等形式享有黄立行、王力宏、方大同、陈奕迅、周杰伦、张敬轩等等一线歌手,但在整个二线、三线版块却是几乎全面失守,而这几乎就是失去未来市场的信号。
  再加上“种子音乐”、“东亚唱片”、“金牌大风”、“滚石唱片”、“太合麦田”这些两岸三地唱片公司运用各种类型的歌手对其进行的包围,国际唱片垄断华语乐坛的局面,很有可能在不远的将来,成为退出制作、只做发行的局面。显然中国歌迷还是更习惯真正适合中国人口味的音乐。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大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