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冯远征夫妇出自传 “姐弟恋”曾不被看好(图)

  尽管,著名演员冯远征近年来常在影视作品中扮演坏男人,但生活中,他和爱人梁丹妮是模范夫妻。在结婚15周年之际,这对夫妇携手写下自传《如果爱》,讲述各自的成长道路以及共同走过的甘苦历程。在自传中,他俩披露了最大的梦想——“做一对最普通的老头老太太”,而这也是两人当初爱的诺言。

  搞表演不得不“远征”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爱了散了》……一部部电视剧的热播,让冯远征的事业越来越红火。可是,他的表演生涯却并是不一帆风顺。


  十八九岁时,冯远征因为不甘心做一名拉链厂的普通工人,通过亲戚介绍在中国青年艺术剧院跑了两年龙套,常常只有一两句台词,或者刚上台一分钟就“牺牲”了。但是,他乐此不疲。

  1984年,冯远征报考北京电影学院,专业成绩位列北京考区前三名,文化考试也达到当年录取分数线,但最后却落选。学院的答复是“形象一般,恐怕将来不好分配”。

  几经打击,他仍然不肯放弃,第二年报考了北京人艺学员班,终于被录取。每每说到这段曲折经历,冯远征总是一笑置之:“如果一点儿弯路不走,就不叫"远征"了。”

  “姐弟恋”曾经不被看好

  当年,他们并不被外界看好。冯远征认识梁丹妮的时候,刚从德国留学归来,是演艺圈一个地地道道的生瓜蛋子;而梁丹妮却已颇有名气。年龄的差距、梁丹妮曾经失败的婚姻以及两地分居,让他们的相爱遭到了来自家庭、朋友和外界的各种阻力。他们当时听到的最多的“祝福”就是:“保证你们不出两年,最多五年,就吹灯!”

  1993年,他们登记结婚,一共花了39元,没有钻戒、没有婚纱、没有仪式,甚至没有请亲朋好友吃一顿饭。

  梁丹妮身边的女孩曾跟她说“你太亏了”,但梁丹妮从不觉得自己“亏了”,反倒把“穷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喜欢舞文弄墨的她,经常写“情书”给冯远征。每次外出,她总会把几页写得满满当当的信纸藏在冯远征的枕头底下,给他很多惊喜。

  过日子就是“一寸一寸地走”

  说到幸福婚姻的秘诀,冯远征夫妇披露,结婚15年,他们没有任何“山盟海誓”。唯独冯远征说过这样一句话:“日子要一天天地过。过,一个"走之儿"加一个"寸"字,意思就是一寸一寸地走。”

  结婚前,他们有过“约法三章”——不能骂人,不能打人,不能以分手相要挟。冯远征甚至说,如果有一天梁丹妮提出离婚,我一定答应她,并且不问为什么,因为我们约好不轻言分手,我相信她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而今,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踏踏实实走好每一寸人生路,“当未来有一天,一切光环都已褪去,大家都不再记得"冯远征"、"梁丹妮"这些名字,我们就做一对最普通的老头老太太,一起坐在院子里晒太阳。”(记者徐颖)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远征 | 梁丹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