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视 > 安徽电视台国剧盛典——回响30年 > 新闻动态

国剧三十年——各大专业户盘点(图)

  导演十大专业户

  导演是一部剧集的灵魂人物,一部成功的电视剧集往往都能与颇具深度与艺术功力的导演联系在一起。纵观国剧近三十年历程,众多的导演推出了无数佳作,其中更是精品层出。而某些导演不但亲手成就了经典,甚至更形成了自己的风骨,持续不断的将一部部经典呈现在电视观众的面前。

王扶林
王扶林

  1, 王扶林——“名著专业户”

  我国第一代电视导演的佼佼者,他所拍摄的作品绝大多数都成为了经典。当年的《敌营十八年》成为了中国电视剧历史上的名作,就在今年翻拍版的《敌营十八年》又成为了央视的年度大戏。最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国古典四大名著拍摄的电视剧全部成为了传世之作,而在这四部作品中,王扶林就以《红楼梦》与《三国演义》占到了两部。

胡玫
胡玫

  2,胡玫——“男人戏专业户”

  作为一位女性导演,却极为善于拍摄男人戏。从容大气的风格令人丝毫看不出《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出自女性之手,对她的景仰之情也不禁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起来。胡玫是一位以女性视角描绘大时代脉络的导演,她的作品也都有着一种从容不迫的驾驭感与大气和厚重。

张纪中
张纪中

  3,张纪中——“翻拍专业户”

  飘逸的白发与花白的胡须令张纪中看来颇具侠气,而他也是中国电视剧界最为知名的翻拍名导。《射雕英雄传》、《笑傲江湖》、《神雕侠侣》、《鹿鼎记》、《倚天屠龙记》,金庸武侠剧已经被他翻拍了数部,他也笑称自己管理最多大侠的导演。而今,他又在翻拍经典剧集《西游记》,看来张大侠是要将翻拍进行到底了。

李少红
李少红

  4,李少红——“唯美专业户”

  她的作品无一不在透露出唯美的风范,而剧中的女性角色,也因为受到她的照顾而倍增艺术的光彩。李少红能够将女人拍摄的更为女人,就连剧情的色调都会被她的思想浸染成脂粉的颜色。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少不了女人那一抹唯美的红色。

赵本山
赵本山

  5,赵本山——“农村专业户”

  赵本山出身农村,虽然现在的他已贵为中国第一笑星,但那片黑土地却依然令他眷恋不已,他拍摄的每部电视剧也都要以农村为主题。从《刘老根》系列到《马大帅》系列,再到《乡村爱情》系列,赵氏农村戏一部比一部红火。究其根源,因为赵本山实在是太了解农村,再附加上他特有的风格,那种毫无杂质的真实也令他的每部戏不红都难啊!

英达
英达

  6,英达——“情景喜剧专业户”

  作为情景喜剧的开山之作《我爱我家》成为了不可超越的经典,而英达也正式将这种从美国移植来的剧种引入了中国。此后,他更一发而不可收拾的拍摄了《候车大厅》、《东北一家人》、《闲人马大姐》等情景喜剧,这也让英式喜剧成为了国剧不可或缺的一大类型。

赵宝刚
赵宝刚

  7,赵宝刚——“青春剧专业户”

  赵宝刚的每部剧集都洋溢着青春阳光,从王志文到陆毅、陈坤到佟大为,从江珊到徐静蕾、再到李小冉与李小璐,都是从他的青春剧中走出的明星。可以说中国的青春剧就起始于他的手笔之下,历经岁月磨砺的赵宝刚仍然是国内青春剧的领航人物。

冯小刚
冯小刚

  8,冯小刚——“写实专业户”

  冯小刚的作品,向来以对人物心理的精准刻画而著称。在《北京人在纽约》中,他将王启明身在异乡的艰难与无助描述的入木三分。更以《一地鸡毛》将知识分子内心的无奈与现实的碰撞表现的尤为深刻。他精于对写实风格的把握,更善于将喜剧毫无隔色的融入其中,形成了自己特有的电视剧风格。

郑晓龙
郑晓龙

  9,郑晓龙——“情感专业户”

  郑晓龙似乎是最善于讲述细腻情感的电视导演,一段段生活琐事,在他的镜头下总能升华为精彩的剧情,一部《金婚》将五十年的生活与情感娓娓道来,舒缓而不拖沓的讲述着也许发生在任何人身上的人生。在他看来,生活的每一天都是一个故事,如果你没有发觉,那就让他来讲给你听。

尤小刚
尤小刚

  10,尤小刚——“秘史专业户”

  一部长达百集的《京都纪事》让观众熟识了尤小刚,也领略了他的真是风格,快速与个性。而更为电视观众津津乐道的,则是他精心炮制的“秘史系列”。 这套剧集打破了电视荧屏中清宫戏正剧与戏说的两大格局,以一种前所未有的“秘史”风格自成一派。而尤小刚则这样解释“秘史系列”,“所谓秘史,就是在大的历史背景和历史人物定位准确的前提下,以人文主义的视角,讲人的故事,讲史书上有争议的故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艺 | 蒋雯丽 | 唐国强 | 成功 | 何赛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