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崔波上海忙《进城》 苦练沪语闹笑话

崔波

  为纪念解放上海60周年,由邢佳栋、林熙越、崔波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进城》日前正在上海紧张拍摄中,崔波在其中饰演地下党军医上官燕,与华野营长铁良(邢佳栋 饰)一起与国民党特务在经济、金融、政治、建设等进行一系列斗争,并最终在党和组织的领导下,凭借过人胆识与智慧将重重动荡一一化解。

  为了了解当时的上海滩风情,崔波特地找来很多张爱玲描写旧上海的小说阅读,还专门跟着化妆师,一板一眼的学起上海话。当崔波身着团花旗袍,梳着旧上海三四十年代的女人的发髻,讲着一口地道的吴侬软语,向镜头款款走来的时候,真有那么一刹那,感觉崔波是从上个世纪走出来的人。

  谈到学习上海话,崔波说自已也闹出不少笑话,有天一段学习完毕,化妆师随口说了一句:“侬结棍!”崔波听得一头雾水,迷迷糊糊的回答:“结婚?结什么婚呀?”顿时引得片场哄堂大笑,听完旁人的解释才明白刚才化妆师是用上海话夸奖自己真棒!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波 | 邢佳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