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12.12-14北美票房:《地球停转之日》颓败开局

一周票房top10
一周票房top10
一周海报概览
一周海报概览

  搜狐娱乐讯 首先恭喜《本杰明·巴顿奇事》、《对话尼克松》与《虐童疑云》成为本届金球奖提名的最大赢家,然后再对金球忽略《米尔克传》与《蝙蝠侠:暗夜骑士》表示小小不满~

  言归正传,本周的北美影市好像在续写去年12月初的失败。流年不利的20世纪福斯使劲浑身解数放出了压轴之作──《地球停转之日》(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可是本片虽然轻取冠军,但远低预期的首映票房恰似《黄金罗盘》再现,福斯08年的最后救命稻草也灰飞烟灭。另外两部大范围上映的新片──圣诞喜剧《没什么比得上假期》(Nothing Like the Holidays)与动画《迪亚哥》(Delgo)──表现也很差,特别是后者,创纪录的恶劣开画永载史册。

  除去这些泛滥可陈的失败者,还好本周的申奥市场亮点闪闪。《生死朗读》(The Reader)、《虐童疑云》(Doubt)、《老爷车》(Gran Torino)、《切·格瓦拉》(Che)、《温蒂与露西》(Wendy and Lucy)等早已未映先红的作品均进入大众视野,几位各具卖点各有千秋的选手你追我赶,在交相辉映中让申奥混战更添新乱。

  Top 10总收入表现还是不错。7440万的总成绩比去年《黄金罗盘》(The Golden Compass)以2580万当上冠军时上升了10%,比2006年当周《启示录》(Apocalypto)以1500万登顶时下降了10%。目前2008年的全年总收入,仍然比去年此时高。

  本周冠军:《地球停转之日》──大脑停转之日?

《地球停转之日》
《地球停转之日》

  我们对地球环境的破坏,虽然还没有得到人类自己足够的重视,但是外星人已经看不下去了。于是他们派来了克拉图(让他隐藏在基努·李维斯Keanu Reeves的帅哥皮囊下)拯救地球。注意,是拯救地球,不是拯救地球人。因此要劝说克拉图回心转意,拯救人类的重任就落在了詹妮弗·康纳利(Jennifer Connelly)与贾登·史密斯(Jaden Smith,威尔·史密斯的儿子)身上……

  这部20世纪福斯公司出品的科幻灾难片翻拍至1951年的同名经典电影,早在1994年《生死时速》(Speed)一炮而红后,这个计划就被搬上了台面。虽然老版的导演罗伯特·怀斯(Robert Wise)一向讨厌翻拍片,但他对这个新版的理念却很赞同,因为在重新改编故事的时候,外星人要毁灭地球人的理由从“核战争”与时俱进成了“环境问题”──这点值得称道,毕竟如今环境问题的确已经成为了我们自取灭亡的首要方式。

  在导演的第一女主角选择詹妮弗·康纳利与制片的第一且惟一男主角选择基努·李维斯都确定加盟后,福斯公司立即对本片的制作大开绿灯。而从去年12月12日开拍起(到正式上映正好一年),福斯公司的环保理念就深入了本片的方方面面。为避免浪费纸张,设计草图、场景图、服装测试图等都没有印刷,而是被放到了一个特定的网站上供剧组成员浏览;用过的戏服也没有被丢弃,它们或被保存起来用于福斯公司今后的电影制作,或被送给了那些无家可归的人;剧组成员用车也有严格规定:如果你在车里呆的时间超过3分钟,那么就要关掉引擎……

  然而就是对环境如此友好,影片的警世意义也如此深重,《地球停转之日》似乎仍然没有得到人们足够的重视,票房失败了。它上映于3560家影院,首映周末成绩仅3100万,远不及业界预期的5000万保底。虽然按理说,这部电影完全没有理由落得如此境地── 一来它很像去年的《我是传奇》,也是由大明星主演的末世代预言,虽然基努的号召力不如威尔;二来大成本的灾难片一直是观众心头好,且基努主演科幻片时吸金力也非常可观;三来即使是年龄比较大的观众也容易被本片吸引,因为老版的威名如雷贯耳,大家都想看看新版被改编成了什么模样;四来北美影市上已经很久没见主打科幻、灾难与动作的大片,本片应该有能力吸引到那些观望已久的潜在观众……然而现实就是这么奇怪,一部拥有一切卖座因素的影片却惨遭票房滑铁卢,就像一部由奥斯卡团队拍摄出的烂片一样,个中原因实在是难以解释。而福斯公司铆足了劲儿的声势大营销几乎打了水漂……至此,2008年的老狐狸完败收场。

  而造成《地球停转之日》票房低迷的原因,也许超差的评论界成绩功不可没?烂番茄新鲜度22%,媒体总分40,Yahoo !得分C-:“基努近年来最赝造的作品”、“没有灵魂,只有一大堆濒临断气的自以为是”、“讨论的话题很严肃,但重拍的版本很糟糕”、“缺少原作的优雅与聪颖,还用不得要领的特效与动作场景取代了曾经充满智慧的对白”……《娱乐周刊》、《芝加哥论坛报》、《好莱坞报道者》、《旧金山编年史报》等全都是C级以下评价,这其中又以基努·李维斯僵硬的表演与蹩脚的剧本台词最受诟病:“不要因为克拉图看上去无聊且让人心烦意乱感到吃惊,他以前是尼奥的时候不也这样子吗”(《纽约时报》,C-)、“剧本和片名还真配,完全能无聊到让地球停转”(《芝加哥太阳报》,C)。而引用一位影迷的话来说太合适不过了:大脑停转的剧本, 表情停转的K先生。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斯 | 史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