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信私生女曝光后如释重负:女儿让我有了责任感


 几年前一首《死了都要爱》,信乐团的主唱信以呐喊般的超强高音震撼了无数歌迷,这首歌至今还是卡拉OK里的热门曲目。2007年,信宣布单飞,推出首张个人专辑,他的形象逐渐鲜明起来———他很高、很帅,有点叛逆,有些幽默,在舞台上爆发力十足,高音高得让人有些抓狂。

  如今,信刚刚推出了单飞后的第二张专辑《集乐星球》。可伴随着名气而来的,还有各种质疑———他曾混迹台湾酒吧多年,他有个七八岁的私生女……还有人说:“信改变风格,是因为他的高音已经唱不上去了。
”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信却坚定地表示“我可以”:“当下才是我状态最好的时期,无论是声音还是生活。”

  关键词:高音

  “小学时,就知道自己的声音很特别”


  信念小学时就因为爱唱歌参加过学校的合唱队,不过没多久,老师就把他“请”出合唱队,因为他的声音跟其他同学“很不配合”。那时候开始,信就知道自己的声音很特别———随便开口,调就会比别人高。如今他的代表作《死了都要爱》,在卡拉OK里让每个人都唱得声嘶力竭,被歌迷酷称为“减肥歌”,因为其爆发程度足以燃烧脂肪。

  羊城晚报:《死了都要爱》是你最喜欢的一首歌吗?

  信:它原来是一首韩语歌,是那时我在PUB里唱歌时学会的,唱起来很爽,很有现场感。当我录第一张专辑时,就挑了这首歌来翻唱,是找姚若龙重新填的词。我并没想到这首歌会红。我也很奇怪,那张专辑推出很久了,突然有一天发现,很多歌迷在学唱,一下子就火起来了。那时离我推出这首歌已差不多快五年了。其实我自己更喜欢一首叫《没有你的夜》的歌,那应该是我自己写的第一首歌。不过我不否认《死了都要爱》的功劳,因为它让大家记住我,记住我的高音。

  羊城晚报:后来你似乎没有一首歌能超越《死了都要爱》的成绩,会否觉得它已是你的巅峰之作?

  信:我反而觉得唱《死了都要爱》时,我的声音是最菜、最嫩的时候,那时唱歌没有什么技巧,我只是靠自己的年轻本钱和现场经验去演绎一首歌。而新专辑中有一首《态度》,高音部分就比《死了都要爱》还要劲,我觉得现在的声音状态才是最好的。所以我总说,一首歌红不红真的不由人控制。

  羊城晚报:有没有担心过有一天自己唱不上去了?

  信:我随便唱就能很高音,这一点大家不用担心。

  羊城晚报:新专辑明显有风格上的变化,以前的“铁嗓”变得温柔了,为什么?

  信:我所说的“快乐摇滚”,只是因为我现在的确很快乐,写歌也很轻松,没负担,这些自然会在我的歌曲中流露。但新专辑仍然会有作品延续我之前的风格,比如《告别的时刻》。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一定不会迷失自己。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