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90后MM演绎另类人生 纹身全过程揭秘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1日11:41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90后指20世纪90年代出生的一代中国公民,有时泛指1990年以后出生(包括1990年)的所有中国公民。90后与80后相同,均出生在中国改革开放后,但不同的是,90后在出生时改革开放已经显现出明显成效,同时也是中国信息飞速发展的年代。所以90后可以说是信息时代的优先体验者。

  由于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影响,90后普遍为独生子女,目前多数尚未成年。由于时代的发展和变化,90后的思想与理念与老一辈中国人有很大的不同,同时有着不同于前人的价值观和行为方式,这也是90后受到质疑和批评的原因之一。

  在信息方面,1999年,中国只有四百多万互联网使用者,而到2007年,有了一亿三千七百多万人。根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7岁到15岁之间的中国儿童中,超过70%至少上过一次网。如今超过一半的城镇儿童家中有互联网连接。

  在教育方面,由于从1997年依赖的一系列改革已经让中国教育体系慢慢脱离死记硬背,迈向注重独立思考的西式方法,90后也与前一代中国人的学习方法大为不同。

  虽然社会上不乏对90后的批评,但90后的社会价值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90后第一次大规模出现在公众视野内是由于脑残体(火星文)在网络上的泛滥。

  90后从出生开始生活环境相对前几代优越许多,没有经历过历史和政治上的动荡,也没有经历过大的经济波动。由于计划生育政策的影响,90后的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除父母外,亲情观相对淡薄,在这样的生长环境里,有相当一部分人比前几代人来说,更显得有些孤僻。今日中国的信息发展迅速,同时由于“经济全球一体化”的原因,全球各地的物品均涌入中国,各国交流日益广泛,而90后相对年轻,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较强,在审美观和价值观方面也与前人有很大不同。

  90后以及80后的个人素质与中国老一辈公民相比有明显提高。 其生活习惯、价值观、世界观与国际主流接轨。另外,由于中国成长中的社会结构的激烈变动,90后和80后的分化现象较前面几代人要更显著,因此生活方式、价值观等各方面也都更加多元化。

(责任编辑: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