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梅兰芳》阿娇被删戏份曝光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03日21:55 来源:CFP

  今年贺岁档最受期待的焦点大片——陈凯歌作品《梅兰芳》终于11月3日晚间在日本东京完成全部后期制作,内地将于12月12日上映,而香港将于明年1月1日隆重献映;首轮长达2分钟的预告片亦将于11月初面世。一直受广大市民关注的最大悬念终告揭盅:内地制片方中影集团正式对外宣布,港星钟欣桐阿娇)所扮演的少年版梅妻福芝芳的戏份全部删除。对此,陈凯歌表示遗憾,不过他非常感谢阿娇为电影所做的一切努力。

  阿娇戏份确定被删

  《梅兰芳》自开拍以来就成为大众追捧的热点,尤其是少年福芝芳的扮演者阿娇是否会因艳照门事件等影响而被删戏份,成为最大悬念。昨天,制片方正式公布,阿娇所有戏份全部被删。

  陈凯歌作品《梅兰芳》分成三大段落:“死别”、“生离和“聚散”。其中阿娇的戏份全部集中在“死别”篇中。这个段落讲述少年梅兰芳和“十三燕”打擂台,最终取代十三燕,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国际巨星。据悉,整个删除过程非常艰难,但陈凯歌导演的处理非常巧妙,利用光影剪辑技巧,将少年福芝芳与陈红扮演的成年福芝芳的出现过渡自然,令人拍案叫绝。但若不是遇到删除阿娇戏份的问题,影片本来将提前一个月制作完成。陈凯歌导演也因为这个特殊原因而删戏苦恼难过了很久。今后电影导演剪辑版的DVD是否会保留阿娇的戏份,目前还不得而知。

  陈凯歌感谢阿娇努力

  阿娇戏份最终被删,陈凯歌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得非常遗憾。他称在合作中,阿娇表现出了一个专业演员的良好素质和职业精神:“阿娇非常努力,《梅兰芳》剧组是个大家庭,我感激每一个参加演出的演员。亦希望大家多关注《梅兰芳》电影本身,别再多提电影以外的事,并给到阿娇最大的理解与体谅。”

  在片中与阿娇最多对手戏的余少群,扮演少年梅兰芳,谈到阿娇,他表示彼此合作很愉快,阿娇工作很敬业,当时做完美国的演唱会,就直接飞回剧组,一连40小时没休息,迅速进入状态,亦希望她未来会好。

  延续《霸王别姬》的精致

  一部《霸王别姬》创造了至今中国人唯一一座戛纳金棕榈,也被认为华语电影很难逾越的颠峰。15年后,陈凯歌导演耗费巨资,精益求精三年磨出一部《梅兰芳》。9个多月的前期拍摄,黎明章子怡、陈红、孙红雷、王学祈、英达、安藤政信等七大巨星通力合作、400多位工作人员,10万名群众演员倾情参与,68个真实场景原样重现,在北京奥运刚刚结束之时,国人正举目期待这一文化盛事的亮相。

  电影《梅兰芳》的后期制作全部在日本完成,陈凯歌启用了一直以来合作的日本精英团队,也是当年《霸王别姬》的制作团队。一个多月的辛勤工作,每天工作长达16个小时;除了前往东京国际电影节领取“黑泽明奖”,陈凯歌更是一头扎入后期机房,对每一个环节追求完美到苛刻。摄影指导赵晓时在赶完何平新片后,马不停蹄地赶至日本完成所有调光调色,11月3日晚,后期制作完成最后一个环节,现场竟然沉默了下来,继而是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每一个人都向陈凯歌导演击掌祝贺,因为不舍,因为值得。

  据了解,为了配合《梅兰芳》的全球上映,主创特意剪出多个不同版本的预告片,分别为生离篇、死别篇及聚散篇等。目前,第一款2分钟电影预告片将于11月5日在内地首播。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