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裸替演员频频台前亮相 不肯身居幕后原因揭秘

  “裸替”,意思是为一个演员做裸体的替身,就是当大牌明星不愿意出演裸露镜头时,替他们完成这些镜头的演员。

  “裸替”这个词真正被大家所熟悉,是冯小刚的《夜宴》上映后,片中章子怡的“裸替”邵小珊跳出来为自己争署名权开始的。
《画皮》上映后,陈坤的“裸替”黄月宝也站出来表明了自己的身份。随后,一个自称是周迅“裸替”的人在网上一闪而过,邵小珊则适时地推出写真《画皮惊梦》,以此声援周迅的“裸替”。在即将上映的影片《车逝》中,有一场王珞丹饰演的美美沐浴的戏,这场戏也由“裸替”戴硕其格完成。

  原本应该是在幕后的裸替演员,频频在台前亮相,让“裸替”这一神秘的行业再度受到大家的关注。裸替演员都是怎样干上这行的?他们在拍摄时又遇到过些什么难处?他们在镜头后面的生活到底是怎么回事?带着这些疑问,本报记者花了近10天时间,通过种种渠道联系上这几位有名字的“裸替”,和另外两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裸替”小瞿(化名)和小黄(化名),从他们口中了解到了裸替演员的生活。

  人数全国只有1000个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从事“裸替”的人虽然不少,但这一行当还没有形成规模。有内地影视圈的资深业内人士估算,内地大概有1000多人在做“裸替”。他们大多毕业于电影学院或艺术表演类学校,也有一部分来自模特队伍。戴硕其格就表示,她所了解到的是,剧组需要找“裸替”时,一般都是通过朋友介绍或者是小规模地找。

  报酬 女“裸替”比男“裸替”高

  在报酬上,“裸替”比一般演员要高一些,但比主演少很多,甚至比女三号都还要少。一般女“裸替”的报酬是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男“裸替”相对要低一点。不过,报酬多少也和剧组的大小有关,电视剧组和小一点的电影剧组的报酬就会比较低,而参演《夜宴》的邵小珊和参演《画皮》的黄月宝的报酬都有上万元。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 戴硕 | 黄月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