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华谊音乐再掀风波 袁涛“疑似”性别歧视?

绝对唱响
绝对唱响

  时下,职场中存在的性别歧视现象似乎沾染了电视选秀舞台,上周江苏卫视《绝对唱响》6进5的比赛中,华谊音乐掌门人袁涛反复强调“还是男歌手比较吃香”,“还是男歌手好”等言语,并且态度强硬地拒绝参考其他评委的建议,引发了众多观众网友的的质疑——袁涛是不是在性别歧视?刚刚才平复“黑幕之说”的华谊音乐又添上一笔“糊涂账”。

  态度强硬

  两度对女选手说不

  上周《绝对唱响》6进5的比赛,请来了华谊音乐“掌门人”袁涛,袁涛以打造出羽泉等大牌歌星闻名圈内。这位原本江湖地位颇高的“掌门人”在《绝对唱响》 评委席上的表现却让人无法理解。王睿的《悲伤的秋千》显然与老师张亚东互动不够,就连作为活道具的小女孩与王睿的牵手也非常僵硬,看得出不够投入。“疗伤歌后”唐宁的一曲《叶子》唱得十分动情,配合一双绿色翅膀和漫天花瓣,效果唯美浪漫。而作为经理人的袁涛却语出偏颇:“唐宁你的特色还不够。”接着,他又清晰地说出一句:“还是男歌手吃香一些,王睿你把这首歌表现得很好。”语毕,在场观众都惊讶得安静下来,其他评委脸上的表情也有些尴尬,连直爽的小虫都瞠目结舌,盯着袁涛说不出话来。因为赛程要继续,所以这样的状况只持续了几秒。

  接下来,王艺与师父李泉的百老汇歌曲《NEW YORK NEW YORK》虽然布景舞美炫目华丽,但最后的康康舞动作王艺也许是因为疲劳都没有完全抬起腿来。而“小野猫”李杨璐的性感热舞一开场就引得全场尖叫,又唱又跳卖力演出,经理人面试时间,袁涛完全忽视女选手的倾力表现:“你跟张惠妹比除了年轻没有优势。”跟着又再次重复:“还是男歌手好。”其他评委建议袁涛再次考虑,似乎都认为他这番言论不妥,袁涛却摇头态度十分强硬,李杨璐的老师包小柏,面子上也有些挂不住了,一度表情僵硬,与编导协商想离场休息冷静。此时,现场观众再也按捺不住怀疑,窃窃私语起来,经节目组几番调整才控制住秩序,完全安静下来,比赛得以继续进行。

  粉丝不满

  华谊音乐再生麻烦事

  《绝对唱响》是现场直播,袁涛对女选手的强硬态度,很多观众都看在眼里。

  李杨璐和唐宁两位女选手的粉丝“璐群”“糖果”感到十分气愤,记者在两位选手的贴吧里看到的都是“璐群”“糖果”的愤懑之词:“袁涛好过分,凭什么说我们璐璐没优势,我们璐璐快歌慢歌都会唱,还会跳舞,人又可爱漂亮,凭什么男歌手就好啊。”“王艺王睿虽然表演得也不错,也不能忽略我家麻圆(唐宁的外号)的辛苦排练,一句话全给抹杀掉了。”气愤之余,粉丝们将袁涛的行为归于“性别歧视”,于是在绝对唱响的各大论坛贴吧中都出现了以“袁涛,你凭什么歧视女选手”为名的帖子,炮轰华谊音乐“掌门人”不顾比赛公平,在《绝对唱响》中大搞“性别歧视”,完全不尊重女性。之前刚刚平复了的华谊音乐“黑幕说”也被气愤的观众网友重新拿出来说事,“华谊音乐不公平,又是黑幕又是歧视女选手。”此类帖子成为精华贴置顶,在记者截稿前,点击率已过万。

  网友推测

  华谊此番只为男偶像

  网络上的口水仗并没有得到当事人袁涛及华谊音乐的任何回应,记者尝试拨打袁涛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到底是不是性别歧视,是华谊性别歧视还是袁涛本人性别歧视,已完完全全成了一笔“糊涂账”。当然,网友们并不满足,纷纷发帖推测袁涛为何不顾其他评委感受和观众反映,说出这样令人无法接受的话。

  在综合了当天节目所有细节和之前华谊的动向之后,网友总结出这样的结果:“袁涛是代表了华谊音乐来挑人的,他这样说话其实是想在《绝对唱响》中选到男的偶像选手,将不需要的女选手清除。”据网友分析:“现在华谊音乐的歌手分为两代,第一代是羽泉黄征杨坤等实力派的男歌手,年纪也比较大了,受众和粉丝较窄。而第二代张靓颖和尚雯婕都是草根选秀的偶像,随着时间推移,她们的支持率也大不如前。所以华谊的第三代歌手想选择男性偶像,这样发展的时间段会比较长,吸纳粉丝的机会更加多元。袁涛作为一个商人,只挑选自己想要的,而不顾其他,这样说起来似乎也很合理。”

  特别提醒:《名师高徒》《绝对唱响》将于江苏卫视每周六晚19:35联袂播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涛 | 唐宁 | 王睿 | 李杨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