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曝光:王小丫素颜披肩发亮相 更加亲切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23日08:1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玄反影\图

  搜狐娱乐讯 在中国广播电视传媒发展论坛的开幕式上,央视的几位知名女主持人李瑞英、敬一丹、王小丫、海霞、欧阳夏丹均有出席。担任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播音员多年的李瑞英,在随后的演讲当中,讲述了不为众人所知的央视主持人评价标准,而一直以清新短发出现在观众面前的王小丫,则以少有的长发形象出现在开幕式上,给人以不一样的感觉。  

视频:李瑞英认真听课 《新闻联播》老视频曝光
视频:李瑞英认真听课 《新闻联播》老视频曝光

  李瑞英揭秘主持人评价标准

  在《新闻联播》节目中工作多年的李瑞英,如今已经是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在电视节目在中国刚刚发展的初期,李瑞英就已经从事了这一职业,并伴随着《新闻联播》的发展和成长一路走来。而这其中,自然有很多幕后的小故事值得一讲。  

  李瑞英回忆说,随着新闻联播的发展,以前字正腔圆,一分钟100多字的播音方式已经逐渐改变,到现在,在播出新闻联播时,每分钟播报的字数是300字,而这样的速度,有时候,老年人以及听力不大好的人难以反应过来,便像栏目组反应了这一现象,随后,对于播音速度进行了调整。李瑞英记得最清楚的是,有一次,一位大妈给节目组打电话,说:“姑娘,你把刚才念的新闻给我读一遍,我没听清楚。”  

  现在中央台的主持人的数量相当于30年前,也翻了不知道多少倍。李瑞英介绍说,2000年,央视主持人的高峰值是570多人,这样的数目庞大的主持人群,当然需要一个科学的评价体系来规范。多年前,并没有一个具体的方式来评价主持人的业务素质,通常是观众来信,指出某位主持人有哪里犯了错误,需要改进。而现在则是通过专家意见加上领导评价、同行评价以及自己打分来得出一个主持人某个阶段的最终得分。十分有趣的是,以前在进行主持人的选拔考试时,通常是需要应试者转一圈,通过不同角度,譬如七分脸,三分脸来看这位应试者适合哪个角度的拍摄,但现在,在选拔主持人时,都有了具体的条件的评价:判断力,流畅的思维和表达,精准的用词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外形以及流畅的发音,好声音都成了重要的参考因素。  

  王小丫少见长发 别样味道

  当天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央视的著名主持人王小丫。王小丫并没有走上台去演讲,不过,她还是吸引了相机的镜头。此次参加论坛开幕式的王小丫十分少见地留着一头长发,穿着黑色的衣服和牛仔裤,没怎么化妆。由于之前出现在电视上的王小丫一直以清新的短发示人,因此,这次留着长发的王小丫展现出一种跟往常不同的感觉。在开幕式上,王小丫不时翻看着一本论坛的日程安排,有时还用笔记录些什么,非常认真。  

  
(责任编辑:Mich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