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任贤齐携手陈芷菁送暖到四川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21日09:2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片社

  艺人任贤齐及陈芷菁,联同国际小母牛组织香港分会董事局主席梁锦松,董事叶澍堃及小母牛组织爱心大使伏明霞日前远赴四川亲访灾民,为一连串慈善活动打响头炮,锁定筹款目标为4千万,同心协力救助灾区。

  “一方有难,八方呼应”,四川大地震发生后激动人心的勉励说话言犹在耳。今天灾民已经勇敢的暂忘伤痛,同心协力重建家园。任贤齐及陈芷菁亲身远赴四川布拖县乐安乡补莫村,实地考察慈善机构小母牛香港分会在当地帮助的家庭,如何透过小母牛提供的牲口及饲养培训脱贫。行程由无线电视派出摄製队贴身拍摄,期望以一幕幕震撼画面再次唤醒港人对灾区重建的关注。

  经过此行后任贤齐表示:“我探访的其中一个农户,在接受小母牛的帮助后,由当初一无所有,变成今天有能力将小母牛所送赠的礼品牛成功繁殖出下一代,并转赠给另一个有需要的家庭,让我很感动。小母牛扶贫的方式令扶贫成效不断延续,很值得支持。”

  而另一位艺人陈芷菁亦表示:“这次我随小母牛慈善机构,去到四川一些贫乏村落,将牲畜送给农民,才有机会看到什么是真正的贫苦。要帮助他们脱贫,除了依靠小母牛的助人自助牲畜送赠计划,孩子们的教育也非常重要。”

  此行更为小母牛即将于10月25日在维园举行的“四川加油,大家加油”竞步善行2008筹款活动揭开序幕。自2006年起,小母牛每年举办“竞步善行”慈善筹款活动,广邀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襄善举,造福中国贫困户生活。今年中国不幸遭遇大地震,小母牛对当地重建情况深表关注,除早前的四川之旅外,更决定以重建灾区作为今年竞步善行活动的主题,透过10人11足的竞赛方式,激励香港市民同心合力协助四川市民,同时籍此寄语当地居民群策群力,早日完成社区建设,重展欢顏。

  由无线电视拍摄的小母牛四川采访之旅特辑将于11月27日播放,让香港市民亲眼见证灾民逆景自强,永不言败的崇高精神。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