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愚公移山”新编 《王屋山下的传说》登陆央视

  “愚公”故事首登荧屏黄圣依杨子再度携手 记 者 孙晓娜 报道

  本报讯很多人的少年时代,都背过一篇名叫《愚公移山》的课文。不管那个倔得可爱的“愚公”,还是聪明到有点傻的“智叟”,都给我们青涩的学生时代留下了无限的遐想。
记者从制片方获悉,从9月29日起,根据寓言故事“愚公移山”改编的40集神话电视剧《王屋山下的传说》,将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

  电视剧《王屋山下的传说》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讲述愚公因不满山神与大山给村民带来的苦难,毅然决定将王屋山和太行山移走的故事。和只有百余字的寓言相比,电视剧更强化了愚公与智叟斗智斗勇的矛盾和冲突,增加了愚公的感情线和智叟的亲情线。另外青蛇精、蛤蟆怪这些在寓言中没有出现的角色,也轮番出场,给这部新剧增添了不少的娱乐元素。

  曾在《天仙配》中扮演“七仙女”的黄圣依,这次在剧中出演智叟的女儿“百合”。和《天仙配》有点相似的是,这个特立独行的女儿,也是不顾父亲反对,毅然决然爱上了由杨子扮演的“金尔同”。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杨子说因为和中视精彩公司此前合作了《天仙配》,建立了比较好的友谊,所以两人这次的演出属于友情客串。

  曾在《铁道游击队》、《白眉大侠》、《成吉思汗》等剧中有上佳表现的著名演员赵恒煊,这次倾力出演愚公;而在《玉观音》、《高天厚土》、《雄关漫漫》中有不俗表演的演员杜源,则出演智叟;谢兰出演愚公的初恋爱人,沈丹萍则出演一心支持愚公移山的“愚妻”。曾因《庐山恋》一举成名的郭凯敏,在剧中饰演“大王”一角。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圣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