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7月26日郭台铭续弦娶曾馨莹 > 最新动态

郭台铭登记夫妻分别财产制 千亿家产曾馨莹没份

狗狗会不会很亏?
狗狗会不会很亏?
郭董也拥有不少不动产,图为豪宅“信义富邦”外观
郭董也拥有不少不动产,图为豪宅“信义富邦”外观
郭董的动产清册一览表。鸿海股份就有1300多亿元(红框处)
郭董的动产清册一览表。鸿海股份就有1300多亿元(红框处)

  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郭董)与曾馨莹(狗狗)7月23日订婚时他曾宣布要捐出9成个人名下财产,作为公益之用,完婚后2人于本月4日低调向台北地方法院办理登记夫妻分别财产制,法院依法于5日公告后,未来两人即使离婚,她也无权请求郭董婚后拥有的1500亿余元(约合人民币375亿)财产,但仍有接受他赠与财产或继承其遗产的权利。

  郭董和狗狗日前共同具名登记夫妻分别财产制,他提出财产清册,包括鸿海集团股票、存款等动产就多达1516亿余元,但资料中不见她的财产清册,似乎不想让外界知道她有多少财产。台北地院行政庭长黄俊明昨解释说:“法院是根据当事人提供的资料公告。”法院不清楚两人办理财产分开的原因。今后两人在婚姻期间,要如何处理自己的财产?律师刘诗婷说:“郭董夫妻既然办理夫妻分别财产制,与法定财产制同样各自享有使用、收益、管理、处分自己财产的权利。”

  刘诗婷表示,夫妻分别财产制与法定财产制最大的不同,就是郭董夫妻未来若发生离婚或变更财产制时,狗狗就不能享有法定财产制的权利,向郭董请求婚后剩余财产差额的一半,也就是一毛钱也不能向郭董请求。

  举例来说,郭董夫妻若采用夫妻法定财产制,万一发生离婚或变更财产制时,郭董婚后财产有1500亿元,狗狗如果只有100亿元,她就能以1400亿元(1500-100=1400)的差额,请求分配一半财产700亿元,如今两人已办理夫妻分别财产制,离婚后狗狗一毛也不能向郭董请求。

  不过,即使两人财产分开,但赠与、继承并不受到影响,律师岳珍说:“郭董仍能在婚姻期间,以赠与名义赠送曾馨莹名下任何财产,此外,假设郭董未来身故后,曾馨莹也可继承郭董名下财产。”

  狗狗人在国外,他的恩师张胜丰昨表示:“今后她会生活得比较自在,不需再承担外界(指她爱钱)的眼光。”他也不认为此举对狗狗来说是吃亏,“她本来就很有能力,可以养活自己。”

  对于郭董夫妻登记夫妻分别财产制,郭子干昨说:“我没看法,但我自己是采法定财产制,觉得这样比较有家的感觉,比较有向心力,夫妻要为相同目标一块来奋斗。”蔡琴昨忙于演唱会而无时间回应,张小燕则没回应,张菲与制作人王伟忠则至截稿为止都联络不到人。

  夫妻财产制分3种

  夫妻财产制目前区分为夫妻法定财产制、夫妻分别财产制及夫妻共同财产制3种(下称法定、分别、共同)。

  律师岳珍表示,法定与分别都是夫妻各自享有自己财产的“所有权”、“使用权”、“收益权”、“管理权”及“处分权”。不同点在于法定在变更财产制、离婚、一方身故时,可向他方请求婚后财产差额的一半作分配,分别则无权请求分配。

  共同是婚后财产由夫妻共有,日后分割时必须透过协议或诉讼解决,全台目前仅有2对夫妻使用。

今日娱乐热点
娱乐首页 | 独家 | 韩娱 | 帕帕拉齐 | 好莱坞 | 大开眼界
今日娱乐热点
娱乐热点新闻
邓婕前夫身份曝光
·罗京承认患淋巴肿瘤 两个月后重返《新闻联播》
·组图:高圆圆上海忙里偷闲 小店血拼“快狠准”
·组图:王菲找林青霞御医产检 肚中宝宝很安全
·组图:张柏芝为复出铺路 免费担任网站代言人
·徐子淇化身办公室女郎 成功进行7亿交易(图)
·四角恋越搅越乱 郑嘉颖认分手 佘诗曼不认恋情
>> 更多
娱乐
李宁将进军娱乐圈
·陈冠希冷眼傲视娱乐圈 高调复出代言拖鞋(图)
·何超琼身家蒸发7成 笑谈生子问许晋亨借种(图)
·港媒爆狄波拉与张柏芝婆媳关系降至冰点
·维多利亚真空逛街 惊现硅胶乳(图)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董 | 曾馨莹 | 张柏芝 | 岳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