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9大名导密谋出击2009年 张艺谋关注南京大屠杀

  2008年,吴宇森的《赤壁》取得了骄人的票房,但是,侯孝贤、蔡明亮、关锦鹏、张艺谋、王家卫、田壮壮等一批大导演却集体缺席。因此,2009年成为了值得期待的一年:张艺谋和吴宇森不约而同地瞄准了战争背景的题材;周星驰、刘伟强则打算把《西游记》、《水浒传》搬上银幕;侯孝贤、田壮壮将分别凭《聂隐娘》、《狼灾记》再续古装武侠大片之热。李安、蔡明亮则各自锁定了在欧美影响深远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和巴黎罗浮宫,新晋国际影坛当红导演杜琪峰则寄望《红圈会》打开欧美市场,在他们的牵引下,大批当红影星将重装上阵,吸引观众的目光。

  战争题材——

  张艺谋关注南京大屠杀

  导演:张艺谋

  片名:《金陵十三钗》

  预计上映时间:2009年12月

  导演:吴宇森

  片名:《1949》

  预计上映时间:2009年10月

吴宇森(左)与宋慧乔(中)、张震(右)宣传《1949》

  两大名导张艺谋和吴宇森不约而同地瞄准了战争背景的题材。张艺谋计划开拍的这部《金陵十三钗》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最快今年年底动工,将瞄准2009年贺岁档,并有可能参加2010年的奥斯卡金像奖竞逐。

  这部影片讲述1937年南京大屠杀期间教会神父、风尘女子、中国伤兵还有几名大家闺秀如何共同面对眼前的灾难。记录南京大屠杀的片子并不算少,但北京奥运会后声名大振的张艺谋此前极少在票房上失手,所以《金陵十三钗》一旦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从演员到拍摄都将是媒体焦点。


  今年12月,吴宇森的新片《1949》将正式开拍。《1949》由王蕙玲编剧,讲述战争期间几对乱世情侣的悲欢离合。目前影片已确定由张震和宋慧乔主演,还会有其他的大牌演员加盟。由于《赤壁》的票房大获成功,吴宇森这部新片选择战争背景与爱情故事,跨国制作加上明星云集,票房回报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张艺谋 | 金陵 | 蔡明亮 | 侯孝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