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第七届金鹰电视艺术节 > 闻金鹰7

圆奥运梦想 第七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29日高飞

  搜狐娱乐讯 8月25日下午,第七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组委会在北京 梅地亚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文联组联部主任夏潮,中国电视艺 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 席、分党组书记黎鸣,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彦民,湖南广 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湖南广播电视 局副局长、湖南经济电视台台长吕焕斌,潇湘电影集团总经理刘惠东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第七届金鹰节负责人盛伯骥,湖南广播电视局办 公室主任聂玫,湖南卫视副总编辑、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组委会办公 室主任孙建平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会上,黎鸣通报了第24届中国电 视金鹰奖的评选情况;欧阳常林通报了第七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的 筹备情况;第七届金鹰节开幕式导演陈汝涵、颁奖晚会暨闭幕式晚会 导演马昊,针对晚会的设计和出席嘉宾,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金鹰奖评选报名总数有714部,其中长篇电视剧127部,中短篇电视剧15部,文艺节目165部,文艺栏目41部,电视纪录片208部,青少节目88部,电视节目主持人参评作品70部。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评选过程中,严格按照评选章程进行评选,最终的获奖结果由评委专家,中国电视艺术家会员,电视观众三方面的评选结果综合统计,充分体现了公正性和权威性,评定的结果是:《闯关东》获得最佳长篇电视剧奖,《士兵突击》、《金婚》、《恰同学少年》、《戈壁母亲》、《奋斗》、《井冈山》、《狼毒花》等18部获得优秀长篇电视剧奖。《72房客》获最佳作品奖,《李清照》荣获中短片电视作品奖。在其他电视节目奖项中,中央电视台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荣获最佳文艺节目奖,2008北京新春大联欢等七部作品荣获优秀节目奖。本届金鹰奖所有获奖者都被邀请参加8月29至30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的金鹰节,领取奖证和奖杯,而电视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将在颁奖晚会及闭幕式上现场揭晓。

湖南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常林

黎鸣出席发布会

夏潮出席发布会

  会上,湖南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常林表示,第七届金鹰节是在党的17大提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历史使命之后,在将文化建设列为经济、政治、社会视为一体的这样重要背景下举行的。2008年是中国人民面临灾难多,大事多,也是国运年,这一年通过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在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以后紧接着办金鹰节,具有非凡的意义。这两年,中国电视媒体地位空前提高,影响空前扩大,责任空前繁重,电视的创作空前繁荣,数量之多,质量之高,题材之丰富,特别群众之欢迎,都是前所未有的,所以电视创作精品纷呈,新人辈出,涌现了《闯关东》、《恰同学少年》、《士兵突击》等等一大批影响力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作品,今年金鹰节评奖更有含金量。

胡恩出席发布会

盛伯骥出席发布会

张恢仁出席发布会

  此外,欧阳常林表示,本届金鹰节也是电视主创人员和影视明星参加到会多的一年。第七届金鹰节的口号是“圆奥运梦想,看金鹰高飞”。基于这些,第七届金鹰节主要举办两个晚会,三个活动,叫做两加三一个格局。

陈汝涵出席发布会

马昊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据悉,第七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主体活动有:开幕式暨文艺晚会、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中国电视50年暨改革创新30年高峰论坛、电视剧剧本交易投资会、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暨第七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等。本届金鹰节将本着“隆重、俭朴、创新、提高”的原则,把各项主体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提升品牌,有效推动中国电视艺术的繁荣和发展。所有活动将于2008年8月29日至8月30日在湖南长沙举办。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林 | 黎鸣 | 夏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