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三足鼎立《阳光普照大地》文化年代情感大串联

  日前,倍受瞩目的年代大戏《阳光普照大地》捷报频传,据制片方透露目前该戏发行情况良好。“没想到各电视台这么看好这个戏,虽然我们对这个作品很有信心,但这么好的发行情况还是出乎预料。”制片人朱质颖表示,灿烂的文化,鲜明的时代特色,以及真挚情感让《阳光普照大地》脱颖而出。

阳光普照大地 剧照
阳光普照大地 剧照

  《阳光普照大地》表现的是那个特定的历史时期,一群视云锦为生命的普通青年的理想与情感生活.同时电视剧也带有一定的纪实色彩,为了真实再现云锦生产过程,拍摄现场搭起了两座“花楼”,聘请了民间老织工给演员现场示范,让演员在表演织锦时看上去更像那么回事。而《阳光普照大地》里的人物关系,则恰好反映了织锦的过程,随着时代的变迁,几对男女沉沉浮浮却始终不离不弃,最终迎来云开日出。“这个戏从始至终关注了中国古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锦,用一个艺术的角度讲述了云锦不平凡的发展之路。

为了追求真实我们还原了所有的织造细节,虽然拍摄的投入增加了不少,但如果真能为云锦的复兴,为中国灿烂的非物质文化做出一份贡献,我认为是很值得很开心的。”制片人朱质颖透露,《阳光普照大地》这个片名也昭示着全体主创人员,对云锦重新走向辉煌的期许和祝愿。

  同时,《阳光普照大地》做为一部年代戏,年代特色是非常鲜明的,剧组对所有道具服装这些细节可谓精益求精。不仅如此还组织几位主演提前进剧组,白天放映老电影晚上研读革命书籍,很是恶补了一番,就是希望演员从动作台词到眼神语气都与那个年代合拍。“这个戏里几乎见不到灰色的东西,在那个年代几对年轻人的情感世界都是很真挚的,没有婚外情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既符合年代特征又表现了人们真正的道德情感,我想可能正是这些最真实、最纯朴的东西让这部戏受到电视台同仁的一致好评。”被圈内称为金牌制片人的朱质颖自信地说。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