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8.1-8.3北美票房:《黑暗骑士》击败《木乃伊3》

新片:

《木乃伊3:龙之诅咒》:最不“木乃伊”的《木乃伊》

《木乃伊3:龙之诅咒》


  人们不会忘记1999年的夏天,不但因为那年《星战前传1:魅影危机》(Star Wars: Episode I - The Phantom Menace)开始填补全美的星战梦想,而且因为那个暑期有一部异军突起的电影,在《魅影危机》的巨大阴影之下也脱颖而出,取得本土超1.5亿,全球超4亿美元的佳绩。突如其来的惊喜让出品方环球公司乐得合不拢嘴,而全球影迷也深深记住了一个名字:《木乃伊》(The Mummy)。

  尝到甜头的环球很快就找齐原班人马制作出续集,2001年暑假《木乃伊归来》(The Mummy Returns)上映,华丽地创造出当时首映的次高纪录。而最终北美破$2亿的成绩让环球意识到《木乃伊》系列已经成为它继《侏罗纪公园》以来最大的摇钱树,于是外传《蝎子王》也顺势抢钱……

  但是《蝎子王》的票房并没有达到预期,而正传《木乃伊》也在两部之后暂停了──一来古埃及的热风已经吹过,再演观众就要厌烦;二来实在没什么故事好讲,第二集拼凑痕迹已经很明显,于是《木乃伊3》就暂时搁浅了。直到某天有人提出了“兵马俑变木乃伊 ”的点子……

  环球登时就来劲儿了,这几年的流年不利,它急需老牌系列来撑场面,而《侏罗纪公园4》迟迟不下蛋还不敢去催老斯,因此《木乃伊3》就立即上岗。环球看中的就是东方的神秘风情,类似于木乃伊的兵马俑,还有最重要的市场──2008年,全球对中国热情高涨这个市场。离开了《木乃伊》系列就半红不黑的男主角布兰登•弗莱舍(Brendan Fraser)一召唤就立即归队,不过离开了《木乃伊》系列更如鱼得水,甚至已经囊括一尊奥斯卡的蕾切尔•薇姿(Rachel Weisz)对剧本不满意拒绝归队(本片的第一个定时炸弹就此埋下),急红了眼的环球也顾不上威逼利诱了,决定直接换人继续,于是布兰登•弗莱舍就脸不变色心不跳的换妻谈情了……再加上一众东方演员(不用我再介绍了吧),和一个对中国有一腔热情的全新导演(原导斯蒂芬•索莫斯似乎也明白“好事成双”、“事不过三”这些道理,主动退居二线),《木乃伊3》就迅速开机。

  但是就如前所述,这部环球“见钱眼开”影片的质量早在开拍之前就很可疑了──蕾切尔•薇姿是因为剧本的原因辞演的啊!而中国元素虽然对外国人引力十足,可要是故事不过关,观众照样不买账……

  加紧拍摄进度,加速特效制作,《木乃伊3》终于赶在全球瞩目的奥运会之前开幕。而环球公司为了吸引眼球,甚至剪了一个奥运版的预告片在兄弟NBC电视台上大肆播放,噱头十足。不过阔别7年,喜新厌旧的观众们还会对《木乃伊》潮拜吗?前作的粉丝会因为这次埃及元素消失殆尽而罢看吗?蕾切尔•薇姿的粉丝呢?……

  事实很快给了我们答案。上映于3760家电影院,《木乃伊3》预计首映票房$5000万,可实际上只有$4250万,低于第一集$4340万(相当于今天的$6000万),更远远输于第二集的$6810万(相当于今天的$8500万)。《黑暗骑士》分流是一个原因,可最重要的原因,还是要在自己身上找吧?看看各大影评人的臭脸,再看看大批狂呼上当,退票无门的影迷,就知道《木乃伊3》的前路,更加艰险……

  烂番茄惨淡的10%新鲜度,媒体可悲的31总分,以及Yahoo !C-的评价,至此,今年暑期质量最差的大片出炉。“新的《木乃伊》,我该怎么说呢?就只是糟,糟透了”、“如过眼云烟般转眼就忘的《木乃伊3》,在起飞时就坠毁了”、“太差了,我不得不再看一次《黑暗骑士》来压惊”……种种极尽嘲笑挖苦之能事的评价,只能让人庆幸还好我们的国宝李连杰没有遭到千夫所指……而《木乃伊3》的本土“钱”景当然也达不到环球的预期了。不过还好有中国风劲吹的2008年,国际市场还是很买中国元素的帐,因此墙里不红墙外红的《木乃伊3》有国际市场撑腰(国际市场上开画票房$1.02亿),应该也还能强颜欢笑着。

  至此,这部关于中国的大电影的口碑已经完蛋;还是让我们衷心希望8月8日的奥运会开幕式,给中国带来绝世好评吧。

《关键一票》──比平庸还平庸的平庸之作

《关键一票》

  凯文•科斯特纳如今早已接不到大投资的作品了,不过他不但有自知之明也还很聪明,小成本片子里打滚混演技也是不错的选择,说不定哪部小本之作就像《朱诺》一样红了呢,不过那一部肯定不是这一部。

  失业工人巴德本是一个平凡的中年人,可投票机的故障却让他成为了风云人物,因为他的“关键一票”将决定美国总统选举的结果……《关键一票》专程选在这个时候上映,很明显就是在借机将开始的真正投票之东风,不过观众买不买帐呢?2313家影院,$630万的票房,不但是凯文•科斯特纳继十年前《邮差》(The Postman)以来最差的开画,也说明选民们宁愿到时候乱投一气,也不愿意在购影票时买上自己那“关键一票”。

  评论界对这部小成本政治轻喜剧也颇有微辞。烂番茄新鲜度39%,媒体总分47,Yahoo !得分C+。“怎么会一部简单,随和,好企图的迪士尼喜剧会演化成年度最差影片之一?”、“不有趣也不戏剧化,怎么还敢称自己是戏喜剧?”、“不敢去讽刺挖苦,也标榜自己是讽刺喜剧?”……只有DVD市场才是这部试金石出品小本作的惟一出路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