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大人物叶锦添:观众将来会喜欢上我们的红楼梦

返回首页
《红楼梦》很像昆曲
表面很美,里面讲人性
[提要]   他亲手打造了《红楼梦》中数百个人物形象,对于他亲手打造的“昆曲风”人物风格不被网友接受,叶锦添有自己的道理--“我觉得曹雪芹写《红楼梦》的时候,不是那么直接的,很多东西都是从华丽的背后,有一个暗藏的意思的,这种东西是很像昆曲的,表面是很美的,里面是讲人性,讲一些很深的东西。”
搜狐娱乐:这次的造型,除了您之前所说的,从昆曲上揭了一层皮下来,其实还有一些很前卫的东西在里面,比如说眼部的一些彩妆的成分,您的这些灵感又是来自于哪里?

叶锦添:我其实对舞台剧很喜欢。曹雪芹的《红楼梦》,因为我自己没有87版的那样一个记忆在里面,所以我看得很直观,我觉得曹雪芹写《红楼梦》的时候,不是那么直接的,很多东西都是从华丽的背后,有一个暗藏的意思的,这种东西是很像昆曲的,表面是很美的,里面是讲人性,讲一些很深的东西。

  
后来我发觉,你要处理很多东西,你要处理画面,要怎么写实啊,我都不明白,比如说太虚幻境,这个东西要全部用西方的特技来做,也不对啊,但是你要怎么把虚的、实的放在一个东西里面,这是最难的。后来我觉得,像戏曲、舞台剧这样的是可以把两种东西合在一起的,这也符合曹雪芹当时的趣味,因为那时候,是昆曲最强的时候,贴片子这个,也是乾隆时候才兴起的,所以种种因素,我是很相信这个想法是非常好的,而且大家将来会喜欢的。

   我们有责任去把新的东西带给观众,我不会很偷懒的把旧东西给观众,我不是这种人,没办法,这要受一些磨难,也还好。
叶锦添,李少红,红楼梦,额妆,昆曲,先锋人物
>>点击查看更多场景图 图为女娲补天幻境图
叶锦添,李少红,红楼梦,额妆,昆曲,先锋人物
秦可卿被调侃为“黑寡妇”
  说到底,《红楼梦》百分之八十的角色都是女性,怎样把那个时代深宅大院里的小姐、丫鬟们妆点得合适,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叶锦添不“独爱”一人,问到目前为止,最满意的角色造型,他快把红楼里的十二金钗数了个遍。而叶锦添告诉我们的一个新说法是,秦可卿的造型其实并不像网友所看到、所描述的那么“黑寡妇”。
   “薛宝钗我很喜欢,林黛玉很喜欢,贾宝玉也很喜欢,贾母也很喜欢,秦可卿也很喜欢,小惜春也很喜欢,很多人我都很喜欢。这次其实对我来讲,有一个遗憾的地方,电视剧给我的困难就是规模没有那么大,制作的要求无法达到那么高,所以,后来我们就采取了一个小而精的方法,这也更符合观众的要求吧。”

  “其实我所有的角色都很有把握,秦可卿的之所以好看,就是因为她出来的这个样子是对的,之前有一个误会,我觉得所有宣传照片发出去的都不是时候的。

  我看到的那些气氛图,第一个,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黑,做出来是有颜色的,没那么黑,是很艳丽的颜色;还有一个事情,就是大家只是看到了女娲补天、太虚幻境的图,实际上还有很多荣禧堂、贾母房间的图,这些场景的图相对来说是比较写实的。女娲补天的这些图很快发出去,然后网友看到了,他就傻了,就想‘你们在搞什么鬼’,所有东西都没有解释,这个东西就以讹传讹,我当时也觉得蛮麻烦的,收不回来,后来就越讲越复杂,其实有很多大堂戏的场景,舞台感是比较写实的,但大家就只看到了女娲补天和太虚幻境的图。”
  叶锦添说自己也是经历了过渡期,他希望网友能尊重自己的工作,尊重自己正在做的东西,他相信,之后等整个作品出来,网友会喜欢——这是他反复说的一句话,“大家看到整个东西出来,会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我们不是在恶搞,我们不是乱来的,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
叶锦添,李少红,红楼梦,额妆,昆曲,先锋人物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锦添 | 叶锦 | 段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