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眼男”林永健广州宣传新剧夫唱妇随

2009年08月09日1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林永健夫妇(资料图)
林永健夫妇(资料图)

林永健自曝被“扶正”的秘诀
林永健自曝被“扶正”的秘诀

  本报讯(记者周昭/文 倪黎详/图)军旅题材《战地浪漫曲》8月18日在广州影视频道首播,男主角林永健来到广州正佳广场出席新剧发布会。新剧中周旋于两位女人之间的林永健,本人却是个好老公,行程仓促依然带着夫人周冬齐,而当了多年群众演员的林永健也在现场透露“扶正”秘诀。

  婚姻有趣 将媒婆变成老婆

  因为这次林永健带了夫人一同来广州,主办方原本安排了他的夫人——同为演员的周冬齐给林送上祝福和鼓励。

不过林永健似乎并不愿意“劳动”娇妻,在他参加活动的时间放了夫人的假,让夫人自由活动。

  这对圈内模范夫妻的爱情故事十分有趣。据说当年周冬齐为林永健做媒,想要撮合他跟一个漂亮女孩,结果长得“不靠谱”的林永健没看上人家,反倒是看上了媒婆,两人由此展开一段美满姻缘。有消息指,林永健身家全部随妻姓,房子、存款都放在妻子名下的。对此,林永健笑说:“我可不是妻管严,只是觉得,这好好过日子比啥都强。婚姻啊,千万别瞎折腾,珍惜身边人。”

  “扶正”秘诀 没那么多事儿

  林永健早期都是戏份不多的“茄喱菲”,直到《历史的天空》里的朱一刀、《金婚》里的大庄他才挑了半边大梁演男二号。随后在《喜耕田的故事》和《马文的战争》中才被“扶正”为男主角,算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

  怎样才能从群众演员中脱颖而出?林永健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现场“传授”。“首先,就是不要想太多,认真把自己手上的事干好。我一直都忙着拍戏就好像一头牛一样埋头耕田,耕啊耕,有一天突然抬起头来,发现前面竟然是广阔的大草原。”

  “但是我真不是有运气一下就红起来的人。一直以来虽然是做群众演员,但我基本上每个角色都很认真地在揣摩。比如《金婚》,我和国立哥(张国立)现场喝酒唠嗑的戏很多都是我们两个人现场想的。”

  “其次,要会处理人情世故。圈子里很多人肯帮我,肯给我机会,比如张国立,为什么呢?因为我没那么多事儿。”

  与穗有缘 在广州生活了12年

  出生于山东青岛的林永健,笑说其实广州对他也很重要。作为广州军区战士话剧团的演员,林永健笑说其实他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还是在广州生活的这12年建立的。这次来广州宣传,林永健说因为太仓促所以都没有机会回去看以前的旧同事和老领导,但是他还是很认真地说:“你们能不能帮我写写,说我向他们问好啊。”让人忍不住感慨群众演员出身的明星做人还是比较周到、细心一点。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