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公益短片《2008分之一》镜头尽现川人乐观

  SMG主办“《2008分之一》公益短片行动”启动仪式昨天在上海举行。谢晋、黄蜀芹、顾长卫、侯咏、王小帅、张一白、陆川、宁浩、王光利,徐克、关锦鹏,共计11位中国知名导演分文不取,加盟此次行动,以赈灾为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名导摩拳擦掌

  关锦鹏感言:“第一时间,歌手、演员走在前台,现在,我们这些幕后导演终于可以踏踏实实走出一步,给大众一个回馈。”川人导演王光利则表示:“一个月来,中国大地每天都在上演最感人的作品;一个月来,我真正明白了小学时学到的一个成语———可歌可泣。现在,轮到我们上场了,我们把眼泪擦干,用欢歌笑语面对未来的生活。四川有首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我们相信,太阳总会出来的。”

  如此之多的大牌导演,参与同一个拍摄行动,其阵容之强大,在中国电影史上绝无仅有。据悉,陈凯歌也已赶赴美国休斯顿,拍摄一部以姚明、刘翔为主角的公益宣传片,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特别巨献。

  高龄导演加盟

  86岁高龄的谢晋导演,在得知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后,当即向他所任职的上海大学、上海师大分别捐款5万元。昨天的采访中,他感慨道:“实在是太悲痛了!也实在是太感动了!”在接到主办方的邀请后,他不顾年事已高,欣然参加。他还向自己任院长的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书,发动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已经毕业的校友,参加脚本创作。对于最佳创意,他将自掏腰包,奖励1万元。

  年近七旬的黄蜀芹,2003年非典时曾执导公益宣传片《共抗非典·回家篇》(王安忆创作、潘虹主演),主创人员同样不计报酬。这次,她再度欣然加盟:“这些天,我每天都在看电视报道,非常感动,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和民族,我一定会好好做这部片子。”

  诠释乐观精神

  以何种视角展现主题是人们关心的问题,采访中,各位导演谈了初步计划。王光利明确表示,再现灾难是不明智的,他认为,明智的导演会保持距离。他准备切入的视角是川人的乐观精神:“有家乡的朋友发来短信开玩笑说,"我们已经不打麻将了,因为余震一来麻将牌站不住,现在改打纸牌了"。这种珍惜生活、幽默和放松的状态才是我们未来应该有的常态。”

  一向擅长女性题材的关锦鹏打算从母亲入手:“礼拜天跟我妈妈喝茶,她年纪很大了,走路借助轮椅。我感觉到母亲其实很伟大,这次灾难中也有很多伟大的母亲,所以我想拍一拍她们。”无独有偶,黄蜀芹的计划里也有母亲:“最感动的是那些母亲和孩子,我会从他们的故事里找到创作灵感。”

  大家都表示,会用自己的感悟去诠释生命和力量,近期他们将分头赶制,预计7月上旬完成大部分作品。7月中旬,东方卫视及SMG所有频道、数字付费电视,将同步播出第一批公益短片,全国各大影院以及众多视频媒体也将播出。短片最后将制作DVD纪念版发行,收益将全部捐献给专门的慈善机构,用于灾后重建。此外,香港电影人吴思远UME旗下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5大城市的影院,也将进行放映。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锦鹏 | 黄蜀芹 | 王光利 | 谢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