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上海启动"2008分之1" 内地香港名导拍公益短片

谢晋、黄蜀芹、张一白、王光利和关锦鹏出席公益短片行动启动仪式
谢晋、黄蜀芹、张一白、王光利和关锦鹏出席公益短片行动启动仪式

  11日下午,“《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内地导演谢晋、黄蜀芹、张一白、王光利,香港导演关锦鹏,着名学者、公益短片撰稿人之一余秋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宣布“《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正式启动。每位嘉宾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邀请函——一支标有“2008分之1”字样的16毫米电影胶片盒。

  十一位导演响应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本次公益短片行动,之所以取名为“2008分之1”,旨在强调2008年里的每一件事,都是“2008分之1”,2008年裡的每一个人,也都是“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一公布,就得到内地和香港导演界的热烈响应。导演们在获悉本次公益行动后第一时间决定参与,完全不要片酬,努力调整各自的档期,积极配合此次活动。目前,已确认参加本次公益行动的导演有:内地导演谢晋、黄蜀芹、顾长卫、侯咏、王小帅、张一白、陆川、宁浩、王光利,中国香港导演徐克、关锦鹏共计11位。

  关锦鹏说:“很多香港人过去对内地的了解和自己一样,很有限,经过这次地震,大家看见了中国人的民族精神,在大灾难面前,全部中国人都站到了一起。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当问及此次公益短片,拍摄什么题材时,关锦鹏说,自己过去擅长拍女性题材电影,但从来没有拍摄过母亲题材的。上周末和妈妈在茶餐厅吃东西,看见电视上报道地震的新闻,地震灾区很多感人的事情刺激了他,特别是很多母亲不顾自己安全,去极力抢救自己的孩子。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他至今难忘,所以这次决定以灾区母亲为题材。

  陈凯歌姚明刘翔合作

  据知陈凯歌将和姚明、刘翔一起拍摄一支公益宣传片,作为“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的特别奉献。陈凯歌、姚明与刘翔,获悉要拍摄抗震公益片时第一时间决定参与,并分文不取。陈凯歌在其赴美拍摄前夕向记者表示,每个中国人在巨大灾难面前均饱受折磨,生命因此显得尤为崇高。陈凯歌对重建灾区寄予强大信心,他说:“我们必须及早地从灾难中振奋起来,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我相信在灾区的土地上能够重建起我们的家园。”

  关锦鹏导演又透露,自己下一部电影将拍歌舞剧,由于拍歌舞剧要准备的东西比较多,所以耽误时间比较长,不过,现在剧本已经完成,相信不久就将开拍。关锦鹏还表示,由于自己工作比较多,所以不会参加这次上海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锦鹏 | 陈凯歌 | 黄蜀芹 | 刘翔 | 谢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