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上海影视双节公布入围名单 励志题材最被看好

  截至前晚,即将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和电视节都公布了角逐“金爵奖”和“白玉兰奖”的入围作品名单。刚刚宣布为四川地震赈灾而提前到6月12日上映的高群书作品《千钧。一发》以及军旅励志题材《士兵突击》都榜上有名。
抗震救灾的大环境,让这两部作品被业内看好,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电影节

  高群书新作角逐“金爵”

  电影节

  组委会公布的16部来自10个国家的参赛片入围名单中,两部中国电影———《东京审判》导演高群书的新片《千钧。一发》以及曾在大学生电影节上亮相的《长调》将参与角逐“金爵奖”。

  《千钧。一发》取材于一个发生在齐齐哈尔市的真实事件,普通警察“老鱼”临危受命,两天之内连排11枚炸弹,直至被最后一枚炸弹炸成重伤。据了解,原定10月上映的《千钧。一发》,由于励志题材符合赈灾大背景,目前已确定提前到6月12日上映。高群书评价自己的新作:“这就像一本危机处理教科书。灾难是无法避免的,我们应该考虑的是怎样面对危机,积极自救。中国人应该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不幸,用生活中积累的智慧坚强地活下去。”

  亚洲新人奖单元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另一个重要竞赛单元,《疯狂的石头》在此赢得媒体好评并开始走红,更为这一奖项积聚了人气。今年的参赛片中,曾志伟监制的《九降风》系列台湾篇以及范伟主演的《耳朵大有福》都备受关注。

  评委方面,陈冲、比尔·奥古斯特等6位著名电影人,也加入了王家卫领衔的评委团。

  电视节

  张纪中看好《士兵突击》

  几乎同期举行的上海电视节也公布了入围名单。《金婚》成为公认的夺冠大热门,它囊括了“最佳电视连续剧”等4个重量级电视剧奖项提名。而大S凭借《转角遇到爱》,将与《戈壁母亲》中的刘佳、《金婚》中的蒋雯丽争夺“最佳女演员奖”。这也是大S首次入围内地最佳女演员角逐,偶像剧在白玉兰奖中的受关注程度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大S已经对外透露无论得奖与否,都将出席颁奖典礼。

  去年在各地创下高收视率的电视剧《奋斗》和《士兵突击》,在本届白玉兰评奖中的表现让人跌破眼镜。《奋斗》凭幽默直白的表现手法深受年轻人喜爱,然而它竟然被“黑马”《转角遇到爱》挤掉,未能入围“最佳电视剧”,只入围了一项“最佳编剧”。而作为2007年中国电视荧屏最火的演员,王宝强竟未能凭借《士兵突击》入围最佳男主角。电视节初选组组长徐华还表示《士兵突击》是“戏捧人”,“谁都能演好许三多”,这让众多许三多迷无法理解。

  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视节评委会主席,张纪中对外界的质疑并不知情,接受采访时,他甚至表示还未听说过《转角遇到爱》。不过,他毫不掩饰自己对《士兵突击》的喜爱。“这个片子之所以取得那么好的影响,就是因为它所展现的军人层面的东西,包括军人的精神、价值观、责任感,这些恰恰是当下最缺失的。《士兵突击》通过影视作品的形式,利用现代传媒展现关于责任、信誉等中国传统美德,更能让大众接受。这次汶川地震在某种程度上更是唤起了大家的责任感,凝聚力一下子提升了。”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群书 | 张纪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