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不忽悠 上海电影节也有这么多好电影

  如果你好文艺口儿 有十几部欧洲获奖电影和伯格曼等三大主题影展

左:《别碰斧头》、《种子和鲻鱼》 右:《野草莓》《爱情誓言》《幸福》

  而如果更喜好欧洲的奖项,那么获得过银狮奖的法国影片《种子和鲻鱼》、拿过金熊奖的以色列影片《精英部队》,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得主的《密阳》,会让你度过一个激动的夜晚;那些上了年纪的文青们,则可以在许秦豪的《幸福》,弗朗索瓦-欧容的《天使安琪儿》,马基德的《麻雀之歌》中去回忆一些当年的感动;哪怕是非要用所谓“导演分量”这一保守派的标准来做挑选,在6月14日至6月22的这一周期间,你也至少可以遭遇侯麦的《爱情誓言》(又名《男神女神的恋爱史》,曾入围2007年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克劳德•勒鲁什的《车站小说》,里克-雅维特的《孽爱》(又名《别碰斧头》),埃曼诺·奥尔米的《一百个钉子》和林权泽的《千年鹤》这几个响当当的名字。

  最后,也是最令人激动的部分来了。本届电影节集结了分别以伯格曼、明格拉和邵氏为主题的三大影展单元,单是罗列一下影片名单便足以让影迷们雀跃。明格拉的四部作品无需再做什么介绍,而邵氏影展祭出了张彻、胡金铨、李翰祥这三张王牌(还有刘家良的锦上添花)便足以彰显其诚意,至于英格玛·伯格曼的影展,这十部作品在城中的上演,简直就是历史性的一刻。如果还非要吹毛求疵一下,那么明格拉影展或许会因为片目的不足多少令人感到有些匆忙,邵氏影展则因为楚原的缺席而让武侠迷略有失望,但是,伯格曼的影展无疑是本届电影节上最完美的部分——当这位世界上最伟大的导演告别人世10个月之后,我们终于能够依靠这十部作品再一次仰望神坛,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感动的呢?

  如果你仍然执意要在这十部作品中做一番挑选,笔者除了表示力不从心而无可奉告之外,只能告诉你以下信息:

  伯格曼辞世后,《时代周刊》的记者问了这个世界上最著名的伯格曼粉丝伍迪·艾伦同志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一个没看过伯格曼电影的人要你推荐五部,你会怎么选?”

  伍迪·艾伦的回答是:“《第七封印》《野草莓》《魔术师》《呼喊和细语》《假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格曼 | 丹尼尔 | 刘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