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第14届上海电视节评委简介动画片组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02日14:44 来源:搜狐娱乐

  动画评委会

  ·张天晓(主席,中国)

  著名旅法动画艺术家,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中国动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硕士生导师,早年曾任上海电视台动画片厂导演、副厂长;后于法国LES CARTOONEURS动画公司担任导演、艺术总监;1998年成立今日动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张天晓在中国动漫届成绩杰出,曾导演《中华小子》并以两分半钟的样片在2004年戛纳电视节上赢得4000万元预售合同,成为国内动画接轨国际动漫市场的一个传奇。该片曾入围 2005 美国红树枝国际动画节,并曾获得2004中国视协动画短片“最佳样片奖”, 2006日本TBS亚洲数码内容大赛“评委会特别奖”,2007第十三届上海电视节“中国动画片金奖”。《中华小子》在法国创下了暑期动画片收视第一的佳绩,07年在央视首播时也创下了收视奇迹。

  张天晓导演的另一部动画系列片《马丁的早晨》也曾入围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节,意大利海湾卡通节、葡萄牙电影动画节等世界著名动画节,在海内外享有良好声誉。

  ·让·皮埃尔·帕格利亚诺(法国)

  法国动画研究专家,作家、演讲家。

  1943年出生于法国瓦伦斯。帕格利亚诺大学毕业后,在巴黎大学教授法语和文学,并获得了美术史博士学位。1981至1993年间,他担任“法国文化”频道的广播编导,在多家杂志上发表学术性文章。此外,帕格利亚诺曾出版多部著作,其中包括《保罗·古里莫》等研究动画艺术家的专著,他的两部百科全书《电影年鉴》、《Bordas大百科》,对世界动画电影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作为法国文化中心的指导者,1993-1997年间帕格利亚诺曾在日本工作,之后在印度工作至2001年,现今工作于巴黎。在这些国家里,他组织了多次电影盛会,并组建了多家工作室。

  帕格利亚诺目前主管保罗·古里莫展馆及吉卜力工作室(东京),他数次受邀参加安纳西动画电影节和广岛动画影展,并曾担任法国国家动画电影节评委。

  ·布川郁司(日本)

  日本动画协会副主席,日本东北工科艺术大学教授,日本Pierrot株式会社社长。

  布川郁司任职的Pierrot公司制作大量广受欢迎的优秀动画作品,其中包括《火影忍者》、《死神》和《蓝龙》。

  在过去的40年中,布川郁司致力于动画产业的发展,担任导演、制片人,其代表作有《人造人卡辛》、《小双侠》、《幽游白书》等。1986年,布川郁司制作电视动画《加油!吉塔斯》。1994至2003年间,布川郁司先后担任了《非常偶像Key》、《幻想魔传最游记》、《美鸟日》等片的执行导演。

(责任编辑:薄荷)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