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第14届上海电视节评委简介纪录片组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02日14:43 来源:搜狐娱乐

  纪录片评委会

  ·应启明(主席,中国)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纪实频道总监。

  应启明从事电视工作22年,长期担任纪录片编导和制片人,创作出一批获国家级奖项的优秀作品,包括《毛泽东在陕北》和《长征——世纪丰碑》,也是知名电视栏目《今日印象》、《有话大家说》、特别节目《财富对话》的创办者。

  目前,应启明任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纪实频道总监,他带领频道团队实现跨越式发展,频道自制节目生产量增长200%,收视率提升近一倍,广告创收翻番,并获国内外重要奖项60余次。在国内纪录片普遍低迷情况下,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纪实频道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纪实节目生产和播出平台之一,也成为上海的文化地标,为中国纪录片事业和上海传媒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菲尔·阿格兰德(英国)

  英国纪录片制片人、导演、摄像。

  菲尔·阿格兰德出生于英国,他的第一部纪录片《克鲁勃:非洲雨林》引领了一场全球性的雨林保护运动,并且促成了1986年喀麦隆首个国家雨林公园的建立,之后他拍摄的获奖纪录片《脆弱的地球》继续探索了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关系。在拍摄了自然历史类纪录片后,菲尔的视角转向了探讨人和自然的关系,以喀麦隆巴卡矮人族为题材的纪录片为他赢得了两项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以及1988年班夫电视节的最佳电视节奖。

  1990年,菲尔的纪录片系列《云上的日子》又为他赢得了两项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三座艾美奖和一些其他奖项。《洛杉矶时报》曾如此评价菲尔的影片风格,“擅长拍摄日常生活和突发事件,继承了费雷德里克•怀斯曼如临床观察般的缜密细致,也融入了维梅尔的灵巧风格。”

  菲尔与上海有着不解之缘。早在1990年,他就凭借《巴卡:雨林人》一片荣获了白玉兰奖最佳纪录片。1997年,他的第一部电影《丛林人》在1997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荣获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电影。

  莱昂纳德·里特尔·赫尔姆里奇(荷兰)

  荷兰著名纪录片导演,毕业于荷兰电影学院。

  1990年,莱昂纳德的幕处女秀《凤凰传说》上映。

  1992年,莱昂纳德被授予“旧金山国际电影节特别评委奖”和“最佳艺术家奖”。

  1994年,莱昂纳德凭自己首部“单镜头摄影”电影《杰曼德沃夫德尔特雷普》获得了“慕尼黑最佳电影新媒体奖”的提名。

  2004年,莱昂纳德的《从天堂来的航班》得到了金牛奖最佳记录短片的提名。

  从2002年到2005年,莱昂纳德•里特尔•赫尔姆里奇的作品在世界范围内的各个电影节拿到了12个奖项,其中包括电影大奖、最佳记录片、最佳电影制作、最受观众欢迎奖,他的部分影片还被选为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2005年以来,莱昂纳德•里特尔•赫尔姆里奇在世界范围内做了10场关于自己独创的“单镜头摄影”的精品授课。同期,他还在雅加达与南非做了4场关于脚本创作的精品授课。

  尼尔·哈拉维(新西兰)

  新西兰自然历史公司的创立者之一。

  尼尔·哈拉维在新闻界的背景与他对大自然的热情,使其在电视制作领域纵横30年之久。工作初期,尼尔作为制作人与导演,参与制作新西兰自然历史公司一些关于野生生物的图标性电视节目。近几年,他则运用自己在本行业丰富的经验,领导新西兰自然历史公司在国际大舞台上开拓市场。

  作为公司的市场与发展主管,尼尔·哈拉维与新西兰自然历史公司的国际制作合伙人密切联系,共同探索新的节目制作方向、合作方式与合作领域。这一重要的职务要求他保持与电视行业重要人物的紧密联系,并具有分析市场需求与最大限度扩大市场机会的能力。尼尔·哈拉维对电视制作的每个阶段都有广泛的认识,并且国际经验也相当丰富,这些优势使他成为本行业一个杰出的领导者。

  ·藤冈朝子(日本)

  1966年出生于日本大阪,曾在东京、纽约及德国杜塞尔多夫学习,拥有多文化的教育背景。

  藤冈朝子于1993年凭借在故事片领域丰富的推广和传播经验,应邀加入了日本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她创立了“亚洲新潮流”,通过系列影片使一批亚洲纪录片制作人在2003年前先后崭露头角。之后,她又与亚洲电影制作人开展多层次的合作,参与了影片的制作及播出工作。

  藤冈朝子现任东京办公室主任、国际联络员和公关经理,主要负责向海外输送日本电影制作人,为电影文化及观众的交流构建桥梁。她还与日本电影发行协会合作,参与世界各地的电影节。在2006年的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上,藤冈朝子担任亚洲纪录片联盟和该联盟基金的顾问和研究员。

(责任编辑:薄荷)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