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碧桂园董事长出资百亿收购TVB股权

TVB卖盘后之四大猜想 六婶出局Or群雄争霸

    猜想四

  影响:延续六叔精神Or开创国强时代?

  市值89亿港元的邵氏兄弟公司,掌握TVB26%的股权,是TVB最大的股份持有者。而邵逸夫本人则持有邵氏兄弟近75%股权。这次杨国强动用百亿元收购,对象只是邵氏公司,有香港媒体报道指他针对的只是邵逸夫名下的地产项目,并不涉及TVB股权,亦不涉及邵逸夫基金持有的股份。而TVB内部人士透露,这个收购,目前看来不会对广播电视公司造成影响。但分析人士指出,交易完成后杨国强将间接成为TVB大股东,而邵逸夫可套现约82亿港元。

  经营房地产取得巨大成功的杨国强对于TVB娱乐王国的影响究竟有多大?作为一个娱乐业、传媒业的外行要如何经营TVB?或许在他的眼里,这不过是另外一个商业游戏,而商业游戏的规则都是类似的,一通百通,作为一个幕后老板,他完全可以高薪聘请更多更专业的人来为他具体办事、经营。大刀阔斧的改革可能并不适合现在的TVB,毕竟它的规模如此庞大,毕竟它依旧处于赢利状态。如果收购成功,除了经营以外,杨国强可能更需要考虑的是个人威信的树立。TVB是六叔一手建立的,他就是这个娱乐王国的灵魂,如今易主,必定会在短期内出现军心不稳和员工士气受影响的问题,这就需要新任的领导者展现个人魅力。碧桂园能够发展如此迅速,它的成功也是杨国强个人理念的体现。将这些带到邵氏和TVB,相信不需要多长时间也能建立起属于杨国强时代的企业文化,延续着六叔精神、香港和内地融合的企业文化。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逸夫 | 方逸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