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碧桂园董事长出资百亿收购TVB股权

TVB卖盘后之四大猜想 六婶出局Or群雄争霸

    猜想三

  剧集:立足香港Or转战内地?

  TVB 擅长拍摄商战题材电视剧,近两年以内地商战为题材的电视剧也不止一次地出现在TVB,除了回归大戏《岁月风云》外,方中信主演的《建筑有情天》也涉及到内地的房地产业,有人甚至直指原型就是碧桂园。

  其实不管有没有内地资本进入TVB,把内地市场作为剧集销售的重点都已经成为TVB近年来的明确方向。五六年前,TVB还一直把剧集销售的重点放在东南亚国家,那时候TVB的艺员每年都要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华人比较多的国家做宣传,但是近些年来,这样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内地各省市,转折点就是那部堪称经典的《金枝欲孽》。

  从《金枝欲孽》开始,内地掀起了一股港剧热潮,凡TVB热门剧都能在内地有不错的收视,甚至和内地观众生活联系不大的《师奶兵团》等剧都能有高收视,这就吸引了各省级卫星频道争相出高价购买TVB的剧集,从湖南卫视到浙江卫视,价格被一再提高。

  拥有丰富艺人资源的TVB进军内地市场的远不止卖剧一种方式,每年都有TVB的电视剧移师内地拍摄,利用内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已经成规模的各影视基地,也会以合拍的方式和内地电视台合作,更乐于吸引内地的商家赞助TVB电视剧的拍摄和播出。

  毫无疑问,如果这次杨国强成功收购邵氏,将让TVB艺人进军内地市场的脚步变得更快也变得更大。近两年,随着TVB热门剧集在内地播出,TVB的艺人们早已在13亿内地观众的眼前混了个脸熟,他们越来越多地来内地宣传,从去年开始甚至加入了如火如荼的选秀大军中,成为TVB和湖南卫视合拍节目《舞动奇迹》里的选手。有了内地大老板,未来TVB艺人来内地演出和登台的机会肯定会更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逸夫 | 方逸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