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5.2-5.4北美票房综述:《钢铁侠》一飞冲天!

  本周冠军:《钢铁侠》一飞冲天

  随着惊奇漫画公司的其他超级英雄一个个跃上大银幕,家喻户晓的老牌英雄钢铁侠终于也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夏天,呵呵)。这个在1963年4月首次于惊奇漫画里现身的人物,在兄弟姐妹《蜘蛛侠》、《X战警》、《神奇四侠》于大银幕大展拳脚轻取票房,给公司带来滚滚财源之后,终于也披挂上阵,为2008年的暑期档开山。


  美国影迷对本片当然是期待已久。伴随惊奇漫画成长起来的一代人,谁不熟悉这位上天入海,极速飞翔,惩恶扬善的超级英雄啊!而这位以美国娱乐界的传奇大亨霍华德·休斯(Howard Hughes,莱昂纳多和老马丁合作的《飞行大亨》主角就是他)为原型的另类超级英雄──不是拥有超能力,而是拥有超人的头脑;能自制坚硬而精致的盔甲,穿上它即刀枪不入──更是美国人民最受欢迎,最被喜爱,最强烈期待的超级英雄之一!

  于是为了这次钢铁侠的全新上阵,派拉蒙联合惊奇公司当然不敢懈怠。

他们不但请来了浪子回头的性格男星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为他代言,更不惜血本砸下1.4亿$美元打造这位英雄奢华的私生活,以及耀眼的铁甲战衣。在宣传方面派拉蒙更是费尽心机,7500万$的宣传费用将海报、网络广告、电视宣传投放得铺天盖地,奥迪、7-11便利店、汉堡王、LG等主力赞助商也卖力地为其摇旗助威,就连知名化妆品牌雅诗兰黛也加入了这场汹涌的宣传之战──谁让格温妮斯·帕特洛(Gwyneth Paltrow)不但是《钢铁侠》主演,还是雅诗兰黛的代言人呢。

  剧情毋庸赘言,人品大爆发的钢铁侠这次在中国大陆也搭上了亚洲同步的班车,4月30日的上映日期比美国本土还要早两天!相信很多影迷都已经先睹为快了吧!而在北美地区,4105家影院(超过9000块银幕)登录的钢铁侠在周四晚8点的超前首映就收取了350万$的先期成绩,然后在周五首映日,其票房飙到3510万$!最让人雀跃的是,周六的成绩不降反升!虽只是小小的6.8%,但这难能可贵的上扬让人几乎激动得热泪盈眶!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超级大片能重塑“周五<周六>周日”的辉煌了啊……钢铁侠,好样的!最后周日小跌25%获取2810万$完美收关,《钢铁侠》首映周末1.04亿$的成绩笑傲江湖!之前大家“当周《侠盗飞车6》(Grand Theft Auto IV)游戏发行会对《钢铁侠》票房造成影响”的顾虑也在激动人心的票房数据面前,烟消云散……

  如此爆棚的首映成绩不但超越所有人的预测(7000万─9000万$),更是让派拉蒙和惊奇制片厂立即对续集大开绿灯──毕竟派拉蒙自己说了,“周末票房超过7000万就拍摄续集”。这个惊掉人下巴的好票房也助《钢铁侠》旋风般进入有史以来最高首映周末的Top 10,排在第十名;同时它也超越《黑客帝国:重装上阵》,成为五月首映开画第八名;而在抛开那些续集影片后,《钢铁侠》立即升至第二名,仅名列《蜘蛛侠》之后。在惊奇公司的世界里,高于钢铁侠开画的也只有蜘蛛侠一人。换算成今天的票价,《蜘蛛侠》的首映成绩是1.4亿$;《X战警》7100万$,《绿巨人》7300万$,《神奇四侠》6200万$。《钢铁侠》的首映收入比它们都要高出3000─4000万$,更是比惊奇漫画改编作的平均首映成绩高出60%!

《钢铁侠》的票房成绩和口碑超乎想象的好
《钢铁侠》的票房成绩和口碑超乎想象的好

  在海外,钢铁侠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虽然他的国际知名度远不及蜘蛛侠,超人,蝙蝠侠,但在被他占领的57个国家/地区,9680万$的票房也从星期三起就源源不断地流入派拉蒙/惊奇制片厂的腰包。这样算来,《钢铁侠》首个周末就在全球吸金高达2.01亿$!

  这部惊奇制片厂自资打造的开山制作取得如此辉煌的战绩,当然也让惊奇制片厂大喜过望。“这真是我们新制片厂的绝妙开始,”大卫·麦索,惊奇制片厂的主席难掩激动地说:“我们很幸运拥有这个强大的‘惊奇’品牌,人民对它的热爱也不仅仅表现在漫画书上。就像皮克斯,它象征着高品质的家庭娱乐,而我们还有一个迅速增大的fans基础。现在,我们完全掌控了创新与想象力。”

  而评论界对这位铁甲英雄的礼遇更是汹涌澎湃,前所未见。烂番茄新鲜度94%(媒体总分78、Yahoo !得分B+)不但是今年鲜见的高分,而且打破了《蜘蛛侠2》创造的超级英雄最好评纪录!全国影评人都极度痴狂,狂热的赞美词句劈头盖脸地往钢铁侠身上砸(还好他穿了铁甲):“非常有意思!”(《芝加哥论坛报》)、“绝对一流的改编作品!”(电影评论网)、“一部引人注目,令人叹服,实实在在的超级英雄幻想片”(《娱乐周刊》)、“很长一段时间来最聪明的超级英雄电影”(《芝加哥太阳时报》)、“有史以来最时髦,最佳编剧,最佳导演的超级英雄电影之一!”(《纽约邮报》)、“已经有多年没见到这样狂热强烈,同时这样可爱有趣的超级英雄了”(《滚石》)……而影评人对主演小罗伯特·唐尼也是宠爱有佳,“唐尼将那种伟大,狂热的能量赋予了角色,他即使在影片中最轻松休闲的时刻也熠熠发光”、“唐尼将自己桀敖不驯的坏小子风格绝佳地演绎了出来”、“再也没有比小罗伯特·唐尼更正确,更令人信服,更灵光闪现的选角了”……《娱乐在线》、《电影评论》、《好莱坞报道者》等集体顶礼膜拜……《钢铁侠》完胜!今年暑期第一炮响彻云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