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功夫之王》票房大胜 《钢铁侠》赢得口碑

  今年的五一节假期缩短为3天,票房却因《功夫之王》《钢铁侠》这两部大片大幅攀升。据统计,北京的影院在最近3天连轴转,纷纷加开夜场,用3天卖出了往年五一档期5天的票房。

  俩大片带动观影潮

  同往年五一假期相比,今年的影市似乎更加火爆。3天假期中,北京各大影院的售票窗口前,差不多总是排着长龙。新世纪影院负责人王小姐说,由于今年五一休假做了调整,以往计划远行出游的人,大都改为了逛商场和京郊游,以至大批客源涌入电影院,直接带动了电影院的票房。

  其他影院的反馈与新世纪基本相同。影片排映方面,《钢铁侠》《功夫之王》场次相当。《功夫之王》的宣传力度更大,无论票房还是观众人次,都略高于《钢铁侠》。星美影院负责人金小姐说,五一这几天该影院每日票房接近30万元,而去年最火的一天票房才25万元,“这3天假期几乎卖出了去年同档期里5天的票房”。

  “铁人”获得好口碑

  《功夫之王》《钢铁侠》分流了主要的观众。记者采访了观众,超过8成观众认为《钢铁侠》好看,而认为《功夫之王》好看的观众不及5成。看过两部片子的影迷普遍反映《钢铁侠》比《功夫之王》好看。

  但是,《功夫之王》的票房胜过《钢铁侠》一筹。星美影院经理袁鑫分析,《功夫之王》的两个主演深入人心,而且该片此前的宣传力度很大,相比之下《钢铁侠》这部根据漫画改编的电影,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比较陌生。对于两片的市场前景,袁鑫抱有很大信心,“虽然五一假期结束了,但是两部电影的人气都被抬到了很高的位置。在此后的两周内,这两部电影还有很高的票房前景”。

  小成本电影无处安身

  与两部大片风光无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期上映的国产中小成本影片境遇不佳。

  在北京大部分的多厅影院里,《钢铁侠》《功夫之王》占据了90%以上的黄金场次,剩下的份额被《飓风营救》《见龙卸甲》等瓜分。此前放映效果不错的《立春》在很多影院已经停映,一些影院将之安排在早上9点场。影院方面表示,这对《立春》已经很有人情味。大部分影院在假期时间内,根本不给国产中小成本电影提供空间。此前一直宣称将于五一档上映的《烽火》,又再次因为拷贝和场次问题,无缘五一档。发行方无奈地表示,大片攻势强烈,“小片”选择硬上,结果只能是鸡蛋碰石头。

  ☆您如何评价《钢铁侠》?

  好看 44.3%

  一般 34.4%

  难看 21.3%

  ☆您最喜欢的“侠”是?

  蜘蛛侠 21.3%

  钢铁侠 18%

  神奇四侠 11.5%

  超人 9.8%

  蝙蝠侠 8.2%

  绿巨人 8.2%

  不可思议先生 3.3%

  夜魔侠 3.3%

  其他 16.4%

  ☆您期待看《钢铁侠》吗?

  很期待,视觉效果肯定不错。39.4%

  有些兴趣,有空就去看看。32.8%

  小儿科,不看。 27.9%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