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京华时报:《钢铁侠》能力越大心越柔软

  看完《钢铁侠》,耳边突然回荡起一个声音: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偷偷笑了一下,我突然觉得这句经典台词有点傻。

  钢铁侠是个纨绔子弟,可是他的心一点也不坏,还好得很,温柔得很。当他亲眼目睹并遭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致命攻击后,人生态度出现重大逆转。让一个军火制造商转而变成热爱和平的反战人士,是出自好莱坞编剧最浪漫、最有人缘的幻想之一。也许,这样的幻想只能出现在电影中。

  《钢铁侠》的主角是个发战争财的人。当他面对记者的质问时,侃侃而谈、振振有词,所有人都相信他是铁石心肠。可是后来,我们却看到了他那柔软的内心。让杀人工具制造者谈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不啻笑话,然而,我们看到了一个能力越大、心越柔软的钢铁侠。钢铁侠没什么宏大的志向和内心的挣扎,甚至没什么对立面。其实,我们与钢铁侠非常相信,很多时候,我们太过执着于责任,却忽视了内心。

  钢铁侠根本不稀罕像其他具有超能力的人类或非人类那样充当世界警察、国际宪兵。这正是他的可爱之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