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坏坏的钢铁侠人缘好

  4月30日凌晨在国内首映的《钢铁侠》,作为好莱坞暑期档的开篇之作,一上线就赢得好票房和好口碑。本地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零点首映的票房就斩获近12万元。最令影迷振奋的是,看完电影后他们发现,一个不同于蜘蛛侠、蝙蝠侠、超人的新英雄诞生了!

钢铁侠海报
钢铁侠海报

  “他既有传统的漫画英雄精神,又有全新的人物性格、本领,让人眼前一亮”。一位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前日,本报在正佳飞扬影城随机采访了十几位刚刚看完《钢铁侠》的观众,多数观众直呼“大饱眼福”,尽管有些人认为结尾稍嫌仓促,但故事好看,“剧本不弱智,也不是光靠特技来撑场面,感觉比近年的大片水准要高出不少,甚至可以说超过了《变形金钢》,看完非常过瘾,真希望第二部快点问世。”(22岁的大四学生小钟语)。

  “钢铁侠”也迅速成为继蜘蛛侠、蝙蝠侠、超人之后的又一个新的漫画英雄。

看过《钢铁侠》的人,会有这样一种感受,他和之前的漫画英雄们相比,更有新鲜感和真实感:这个英雄虽然长得不帅,但是女人缘极好;这个英雄虽然年龄不小,但更为成熟幽默;这个英雄虽然不完美,但不妨碍他展示魅力;他不是天才,但更加真实勇敢……可预见的是,它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占据着观众们的视线。

  [看看“钢铁侠”何以如此受人欢迎]

  1这个英雄自己制造

  “比变形金刚能打,比蜘蛛侠能飞,这不就够了吗?不过,他所有所谓的超能力,都是通过自己的双手制造出来的,更加值得我们敬仰!”观众们在看完之后,对钢铁侠赞不绝口。有别于拥有来自外太空能力的超人,“钢铁侠”完全是一个“自助型英雄”,除非穿上自制的盔甲,否则就与常人无异。托尼原本只是一个武器专家,如果不是历经一场劫难,他不过是个遭人唾弃的战争贩子。在被恐怖分子绑架后,被强迫制造威力惊人的导弹,在朋友的掩护下,托尼从各种武器材料中提炼原料制造出钢铁战衣。历经了3次改良和重装,他终于变成了超级无敌的英雄。

  2这个英雄有点坏

  “比起那些一身正气的英雄,回头的浪子其实更有杀伤力!”一位看完电影的记者总结道。许多观众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以前大片里的英雄,都是身家清白,极具正义感。但“钢铁侠”的出身却显得没有那么“见得光”。他开始是被称为“死亡交易者”的军火犯,直到险些失去生命才改邪归正,投身正义的一方,堪称“流氓英雄”。不过,正是这种“浪子回头”,更能打动人心,拉近与观众的距离。

  还记得《变形金刚》中那几段令人眼花缭乱的变身吗?如果你有印象,那么你看到眼前的这一幕,会更加觉得惊讶不已。导演大胆地将“钢铁侠”进行了“肢解”,甚至连一个小小的细节都不放过。也正是这些细节看得观众们目瞪口呆。

  3这个英雄有点花

  “他有点坏坏的,很迷人。”一位女观众“神往”地说。没错,我们的新英雄不像以往的英雄那样“洁身自好”,而是变为“花花公子”:四处留情,痞性十足。“钢铁侠”身边不缺香车美女,他可以拉上军方好友在专机上饮酒作乐,欣赏空姐跳钢管舞,他不放过勾搭女记者的机会,在采访结束后把她勾引到床上。这也印证了“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法则,不仅女观众一致对其表现出“花痴”的样子,就连35岁的货运司机刘先生也感觉“这个英雄很风流,很有杀伤力!”

  “钢铁侠”的扮演者小罗伯特·唐尼天生的“坏孩子”气质让他驾驭这个“问题英雄”游刃有余,在他身上,吸引女人的那些小机智、小幽默,甚至恰到好处的性感,一样都不少。

  4这个英雄有亲和力

  对于一个英雄来说,四十多岁算是一个“迟暮”的年龄。但是,在“钢铁侠”身上,年龄却为他平添了在年轻男人身上少有的成熟魅力和幽默感。来自IT行业的程小姐说:“我原以为男孩子会比较喜欢看这样的电影,但我看完后,也觉得很好看。有些地方还很搞笑,很多人都在笑。钢铁侠太幽默了,很有亲和力。”

  “钢铁侠”不像其他英雄那么沉闷和正经,而是幽默到有点“放浪”。导演在赋予钢铁侠超强能力的同时,也不忘将美国人的幽默天性发挥到极致。“钢铁侠”的幽默主要体现在语言上,遇到美女时,不仅脑筋动得快,嘴巴更快,嘴里说的各种有色无色的笑话成了他跟美女搭讪的好手段。这也让我们的英雄变得更可爱,更具有亲和力。

  5这个英雄不低调

  美国军方千方百计帮“钢铁侠”隐瞒身份,可是,在照着稿子念了几个字后,其高调的行事作风让他在面对记者时暴露无遗,于是在一名女记者的刺激下,他脱口而出:我就是钢铁侠!顿时闪光灯一片,他却很自得地享受这个时刻。

  比起超人可以忍受心爱的女人无视生活中的自己而爱着变身后的超人,蝙蝠侠即使被喜欢的人误认为是不务正业的花花公子也不愿将身份公布于众,“钢铁侠”的这份勇气在以往同类影片中,真可谓是前无古人。

  6这个英雄很“有脑”

  “比起看起来弱不经风的蜘蛛侠、个性善良的超人,钢铁侠显然更加睿智成熟一些,整个过程他都不是靠力量而是靠脑子打赢对手的。”自称“漫画迷”的小霍认为,钢铁侠不再是单纯依靠力量上的强弱与对手进行对决,而是时时刻刻运用着智慧的力量。

  他拥有很高的智商,在15岁的时候就完成了麻省理工学院的大学课程,精通科技,懂时事,非常“有脑”。与之前的同类影片结尾不同,这一次,反派不再是经过双方的力量对决,一番苦战后而死,而是死于“钢铁侠”不断的设计之中,在身体对抗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史塔克让自己的助手打开研究基地里的所有机关,破坏对方的运作系统并且引爆屋顶来取得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