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电影节评审团阵容介绍

  亚历山德拉-玛丽亚-拉那Alexandra Maria Lara

  德国女演员,30岁

  代表作:《帝国的毁灭》、《没有青春的青春》、《控制》

亚历山德拉-玛丽亚-拉那
亚历山德拉-玛丽亚-拉那

  出生在罗马尼亚的拉那,后跟随父母迁居德国。这个脸蛋并不精致的女演员,并非商业电影中的漂亮花旦,其恬静的气质总被艺术型导演所赏识。18岁跨入影视行当的拉那,在新千年之后迎来事业发展契机。在连续出演《通往自由的通道》、《赤裸》、《疯狂》等剧情片后,最终以2004年的《帝国的毁灭》为影迷所熟知。拉那在片中扮演的线索人物——希特勒阵营的秘书特拉朵,见证了一代战争狂人最后岁月的隐秘往事。拉那也因此获得德国巴比电影奖最佳群像演技奖。

  近两年,拉那的创作日趋活跃,不仅出演了评价颇高的《控制》,还与大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合作拍摄了《没有青春的青春》,今年正在拍摄中的《朗读者》,她也将与凯特-温斯莱特大演对手戏。本届戛纳电影节的邀请,对拉那来说算是一个荣誉。

    影展开幕前 又有两位影人成为本届主竞赛单元的评委 她们是:

  玛嘉尼-莎特拉琵Marjane Satrapi

  伊朗导演/作家 39岁

  出生于伊朗德黑兰的玛嘉尼-莎特拉琵,从小生活在一个动荡的环境中,经历了伊朗大革命、两伊战争的非凡岁月。早在玛嘉尼14岁时,她就被家人遣送到维也纳,但她并没有因此摆脱伊朗政权的控制。在维也纳完成高中学业、在伊朗完成大学深造之后,还经历了一场短暂的婚姻。后来,她又在伊朗取得了视觉艺术硕士学位,并成功移居法国,创作了大量的儿童图书插画。玛嘉尼进入影坛的机会也非常偶然,由于她的自传《我在伊朗长大》在读者群中获得了相当不俗的评价,因此她决定把它拍成一部动画电影。去年,一部构图简约、线条简单的黑白动画《我在伊朗长大》突然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此片获得了惊人的评价,不仅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评委会奖,还在好莱坞各大影评协会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并成功杀入第8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玛嘉尼是本届评审团中,从影“工龄”最短的一位评委,但其独到的美学品位,却有可能发出一种不一样的声音。

  

  简妮-巴里芭Jeanne Balibar

  法国女演员 40岁

  出生在法国巴黎的简妮-巴里芭,从小受到艺术熏陶,儿时的最大梦想是能在舞蹈领域有所作为。但简妮的表演艺术起点却是从舞台剧开始的——她曾在《唐璜》中扮演Elvire,在阿维尼翁戏剧节上获得了良好的评价。也正因为此,她被法国导演阿穆德-戴斯普莱钦看中,出演了《我的性生活》。面容娇好、身材热辣的珍妮很快在法国影坛风声水起,连续出演了奥利维耶-阿萨亚斯的《我的爱情遗忘在秋天》、简妮-勒布朗的《明天会更好》,更以前者获得了西班牙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影后桂冠。简妮-巴里芭曾三度入围法国电影最高奖——恺撒奖的最佳表演奖,并与雅克-里维特合作了《六人行不行?》和《别碰斧头》两部影片,后者还入围了柏林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单元。简妮在法国国内虽不是一线女星,但其国际影响力却并不逊色,曾两度担当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评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恩 | 卡隆 | 阿方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