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回忆哥哥与你共同度过的春夏秋冬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01日08:08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狠狠红/文

  1997年他开了跨越演唱会,其中的一曲《红》引来争议万千。然而也正是这一曲《红》,让人看到他在拍摄《春光乍泄》之后对自己演技饱满的信心。事实上,整场跨越都不仅仅是一个优秀歌者的演唱会,还是一场演员对其收放自如的表演的炫技。他的眉梢风情体贴入微,细细照料每句歌词的意境。他用自己的表演让歌曲成了一个完整的作品,我们要感谢这场演唱会,因为他呈现出来的,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理解。

  何宝荣的魅力可用摧枯拉朽一词来形容。有日本媒体统计,在97之后,他每部在日本上映的影片相比其它同期上演的外国影片,都有绝对的优势。日本媒体如是说:日本人给何宝荣彻底征服了。他自己也曾说:《春光乍泄》是他在表演上最无憾的一部电影。这是一场每个眼神每句尾音都经得起一再推敲的表演,其浩大和慷慨,让人狂喜。是何宝荣有着成人的妖艳,却只有孩子的心智。黎耀辉离开之后,他来到他们曾经同住的小屋,他修好那盏瀑布灯,他努力的抹地板,他抱着毯子不出声的哭泣。他如磁场,我们似乎站在那间小屋的门口看着他曾经喜悦成泉,也看他没入黑暗。我们看着,但无法伸手去改变任何东西。在电影中,他的每次自残对观众来说都有种惊心动魄的魅力——如在密实的人世里,在不清不楚的混沌里,我们的悲哀无人知晓,或许连自己都不知道。

  他早期曾经有首歌叫侧面,歌中第一句是“犹如游行和汇演,你眼光只接触我侧面”。我们无法去妄探一个伟大演员的历程——是演员,而不仅仅是明星。可以使名字留在纸上的是一个个奖项记录,而让观众记住一个演员的唯一办法是通过他扮演的角色。但我们无法了解他,在每格画面之间,他的某处表演是为了表达何种诉求?而这处的表演是否出卖了他某种生活体验?不求甚解是我们对自己的厚厚庇护,然而演员要了解他所表演人物的每一个心灵暗处。太尖锐而无法任自己无知、混沌。他无法做到潜行不窒,蹈火不热,行而不栗。

  2000到2001年,他开了热情巡回演唱会。他的演唱会除了光影歌舞,还有情节和情绪,蓄势,编排,节奏,设局,狂乱,欲擒故纵的停顿、铺面而至的危机。某刻,他穿着红袍,头戴荆冠,向观众平摊双手,如受难,如传教,如末世福音。回声的尽头回声更遥远。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