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大禹后人有一个《美丽传说》全新演绎搬上荧屏

  放眼当今灾屏,以南方农村为题材的电视剧一直少见。昨天,一部以绍兴大禹后人的生活为故事原型、反映南方农村题材的电视剧《美丽传说》(暂名)论证会在杭州举行,这部将由绍兴本土传媒影视文化公司拍摄的电视剧,是南方农村题材搬上荧屏的一个突破。
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广电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据悉,继绍兴“天恒国际”收购“新锐”以后,该剧由全新的新锐传媒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江麒麟影视制作公司、浙江德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新锐”和“德商”两公司联合摄制。拍摄这一电视剧预计投资800万元左右。这也是两家摄制公司继去年共同摄制的十七大献礼电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后的第二部力作。

  该剧是以一个具有四千年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的村庄为背景,以绍兴大禹后人的生活为故事原型拍摄的故事,主要描述大禹后人在致富后如何坚守诚信、和谐包容、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等传统美德。这也将是第一部浓墨重彩地刻画中华民族所固有的诚信守诺、和谐包容等传统美德的农村电视剧,是一部力求做一个国际化农民的南方群像的农村戏,因此,它没有以往农村戏里那种苦涩和对致富的渴望,而是一部更多地关注时代进步趋势的农村新气象、新风尚的新型农村电视剧。

  昨天的论证会上,专家们认为,《美丽的传说》立意高,构思好,但要使之成为反映江南水乡的一部特色电视剧,剧中的矛盾冲突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专家们还就此剧提出了许多建议。

  “我们预计拍摄20集或20集以上,”浙江麒麟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我们的目标是将本剧打入央视。作为一部南方农村戏,也希望能成为明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时间的流逝并不能冲淡历史留下的痕迹,大禹治水的精神始终为人们所称道。以大禹精神为背景,讲述大禹后人的故事也给本剧增添了许多看点。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