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马泽尔献上开年大礼 为亚洲巡演画上完美句号

   

马泽尔
马泽尔

  春节刚过,国家大剧院就有一份开年大礼献给广大乐迷,世界著名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率领纽约爱乐乐团于昨晚和今晚登陆大剧院音乐厅。北京是纽约爱乐乐团“亚洲2008”巡演的终点站,马泽尔和乐团在演出中状态极佳,为这次最大规模的亚洲巡演画上完美的句号。

  昨天上午,指挥大师马泽尔身穿黑色立领西装出现在媒体面前。对于第一次来到国家大剧院的感受,没等记者提问,马泽尔自己就说出来了,“我很幸运的是到过世界上很多新建的音乐厅举办音乐会,例如悉尼歌剧院、巴伦西亚歌剧院等,但国家大剧院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剧院,尤其是音乐厅,不仅在建材、设计上无与伦比,音响也很好,能把纽约爱乐的音乐性最好地体现出来。

  从上海到香港再到北京,对于这次亚洲巡演,马泽尔难掩兴奋,“我每天都写日记放在我的个人网站上,我儿子也跟我一起来了,网站上还有他在香港和上海拍的很多照片。”

  昨晚的演出中,观众发现乐团中的华裔演奏家表现得极为出色,尤其是作为首位华人双簧管首席的王亮,在开场的罗西尼序曲中,展现了高难度技巧的段落,完美的演奏备受好评。而乐团中最受关注的华人是乐团历史上首位女副指挥张弦,2002年年仅29岁的她获得马泽尔·维拉国际指挥大赛一等奖之后就留在了纽约爱乐乐团,马泽尔对她评价很高,“张弦对乐谱的吸收很好,有快速的学习能力,她有潜力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指挥家之一。”

  国家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表示,马泽尔不仅聪明而有才华,还有一项过人的本领,就是他有着像照相一样的记忆力,对乐谱过目不忘,而且在句式分析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昨晚的演出中,马泽尔不摆花架子,动作优雅内敛,指挥活跃而轻松,显示出了他运筹帷幄的大家风范。拥有166年历史的纽约爱乐乐团优美悦耳、色彩丰富而立体的音色令在场所有观众异常惊讶和佩服。

  在罗西尼《丝质的楼梯》序曲、门德尔松《A大调第四交响曲》和柴可夫斯基《b小调第六交响曲》三首原定曲目结束时,马泽尔和乐团成员在观众热烈掌声的盛邀下返场三次,为观众带来瓦格纳的《罗恩格林》第三幕序曲、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以及比才的《阿莱城姑娘》中的《法朗朵尔舞曲》。纽约爱乐乐团总裁及执行总监扎林·梅塔先生在演出结束后愉悦地表示,“今天晚上的观众非常热情,乐团明天将会有更好的演出带给大家。”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泽尔 | 张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