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洛林-马泽尔期待抵沪 大赞郎朗琴技(图)

 

著名指挥家洛林-马泽尔
著名指挥家洛林-马泽尔

   作为当今古典音乐界历史最为悠久的乐团之一,纽约爱乐乐团此次将带领上海乐迷们进行一次美轮美奂的音乐之旅,作为该团的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家洛林-马泽尔最近就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这位音乐大师在谈到这次来上海演出时显得格外兴奋。上海,虽然只是这次纽约爱乐亚洲巡演的其中一站,但马泽尔对于这座城市还是非常期待,前段时间,他的好朋友祖宾-梅塔就已经在上海演出过,反响十分热烈,这给马泽尔增加了非常大的信心。

马泽尔对记者说:“我非常高兴可以将乐团的表演带给世界每一个角落的观众。”随后他还非常殷勤地向记者介绍起乐团的几位演奏家。

  在谈到乐团的两位华人演奏家时,马泽尔还特别说道:“我们很期盼可以与中国有更多的联系,而且也非常感谢中国及许多华裔音乐家对古典音乐持续作出的贡献,还包括加入了我们这个世界性的乐团,成为其中一分子的团员。”在被问到印象最深刻的中国音乐家时,马泽尔不假思索地说出了两个人的名字,一个就是谭盾,一个就是郎朗。“我们和谭盾是老朋友了。之前在我们的邀约之下,谭盾就创作过非常著名的《水乐》,他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丰富至今都让我折服。我很期待未来还能与他有第二次的合作机会。”谈到郎朗,马泽尔口气中显然是多了一份惊奇,“我想他对于音乐的理解力已经超过了很多比他岁数大的音乐人了”,马泽尔微笑着说道。“纽约乐团之前与他的合作非常愉快,他在与我们排练之前,都会和我们一起讨论一下,每个间奏都会和我们提出一件,态度也非常谦虚,这对于一个已经少年成名的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或许也就是中国人特有的谦逊的态度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泽尔 | 谭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