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马泽尔携纽约爱乐乐团执棒上海大剧院(图)

   

马泽尔
马泽尔

  演出名称:美国纽约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

    时间:2月20日、21日19:15

    地点:上海大剧院

    大剧场票价:280、380、580、880、980、1280、1580、1880元

    指挥:洛林-马泽尔

    演奏:美国纽约爱乐乐团

    曲目:(20日)贝多芬《科里奥兰》序曲、门德尔松《第四交响曲》、柴可夫斯基《第六交响曲》;(21日)罗西尼《丝梯》序曲、莫扎特《第二圆号协奏曲》、勃拉姆斯《第四交响曲》

  2月20日、21日,著名指挥家洛林.马泽尔将率美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的纽约爱乐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两台重量级音乐会,这也是该团首次访沪演出。

届时,该团将在大剧院上演两套完全不同的曲目,这将直接考验乐团的能力与指挥的体力,尤其值得音乐爱好者关注。

    看点

  音乐界的领军乐团

  纽约爱乐是目前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也是世界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之一,每年演出180多场音乐会,2004年12月18日演出了第14000场音乐会,这个纪录是其他交响乐团无法比拟的。自乐队成立伊始,就成为当时新音乐界的领军乐团,举行了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格什温的《F大调钢琴协奏曲》等许多重要作品的首演。

  现任音乐总监洛林.马泽尔曾执棒150多个交响乐团,演出的歌剧和交响音乐会超过5000场;马泽尔也是一位作曲家,他的歌剧《1984》2005年5月3日在伦敦皇家歌剧院举行世界首演,并在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2007-2008演出季中上演。

  首次来沪演出

  在纽约爱乐最新公布的“亚洲2008”巡演中,乐团将于2月11日至24日顺道造访台北、高雄、香港、上海、北京等中国城市,并举行一系列音乐活动,而上海则是他们即将首次到访的城市。在此次“亚洲2008”巡演中,77岁的指挥家洛林.马泽尔当然是头牌人物,而乐团副指挥张弦、乐团团长格莱恩.迪克罗、首席圆号菲利普.迈亚斯、首席双簧管王亮及大提琴演奏家亚里莎.维勒斯坦也都名列其中,其中张弦和王亮都是华裔音乐家,他们2月17日将在香港担任青少年音乐会的指挥和双簧管独奏。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泽尔 | 王亮 | 张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