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各方评论

成都商报:一个香港演艺圈的奇迹

  “你越笑我,狗仔队越跟我,我越每天朝外头跑,我不能让你们来管我,我是沈殿霞,我的命运在我的手中。”

  猫头鹰式的发型,爽朗的笑声,以及两边翘起的黑框眼镜是“肥肥”沈殿霞几十年来不变的形象,是她作为“开心果”的经典标志。


  身世大上海的名门望族

  1947年7月,一个名叫沈殿霞的女婴在上海降生,这个出生体重八斤半的女婴胃口极大,一般婴儿吃一瓶奶就够了,但沈殿霞要吃两瓶才行。在那个动乱年代,普通人家如果遇到沈殿霞这样的婴儿肯定要为奶粉钱而头痛,好在沈家世代经商,是大上海的名门望族(沈殿霞曾称呼亿万富翁、香港烟草大王何英杰为“世伯”,由此猜测沈家实力不容小觑),沈殿霞吃多少奶都不成问题,也因为这个原因,沈殿霞从来就没有瘦过。1958年,沈殿霞一家移居香港。

  事业父亲不让当“戏子”

  沈殿霞的父亲希望女儿读书成材,但她很小就醉心于表演。到香港后,12岁的沈殿霞央求母亲带她投考邵氏电影公司,遭到父亲的反对,但沈妈妈还是悄悄带她去考试,后如愿被录取。

  1960年,沈殿霞以童星身份参演电影《一树桃花千朵红》,因为这部电影她获得了500元港币的片酬。加入邵氏之后,沈殿霞和当时的一线小生张冲、谢贤、邓光荣、陈浩、陈自强、秦祥林六人组成“银色鼠队”,拍了不少电影,加上后来的《七十二家房客》《减肥旅行团》《肥姐挂帅》《美味天王》《富贵逼人》,沈殿霞在香港影坛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沈殿霞加入香港无线后,迅速成为综艺节目《欢乐今宵》的台柱,除此之外TVB的大型活动基本都是她担纲主持,有她在的地方犹如定海神针一样,让人放心。沈殿霞在香港是一个奇迹,究其原因就是她的主持风格谐趣,她甚至不介意拿自己的肥胖自嘲,一次当被问到为什么这么多年没有新人超过她时,沈殿霞说:“我吨位重,推不动”,这几个字便化解了所有嫉妒与猜疑。

  朋友异性缘好于同性缘

  沈殿霞圈内异性缘远远好过同性。她和谢贤、张冲、陈自强、邓光荣、秦祥林、陈浩的情谊30多年仍然是铁打一块。沈殿霞与罗文私交甚笃,沈殿霞认为,罗文是她事业上的贵人。1996年罗文宣布退出舞台时,沈殿霞伤心不已;而当罗文弥留之际,最想见的人就是沈殿霞。几年前,沈殿霞举办了一个入行40年纪念演唱会,结果张学友、汪明荃、周华健等旧识纷纷捧场。

  有人说沈殿霞为人霸道,但她的好友张永权却解释说,“不是霸道,其实她做人有原则、有义气!”总体来说,沈殿霞为人仗义,当年多次邀请星途坎坷的张国荣担任嘉宾,此后哥哥一直有感沈殿霞提携之恩,张国荣在遗书中还专门提到“肥姐”对他的关心。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殿霞 | 罗文 | 谢贤 | 张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